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踢爆環境髒還苛扣薪水 總店:皆合法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0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0 14:13

高雄楠梓一間連鎖速食店,接連被員工爆料,不但環境髒亂,還惡意苛扣薪水,不過總店對外聲明員工薪資一切合法,但針對環境衛生方面,經過衛生局稽查後發現仍有部分需要改善,勞工局對於薪資也有所懷疑,將要進一步等業者說明後才能釐清是否違反勞基法。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廚房牆壁積滿油漬,環境髒亂,甚至還有蟑螂、大老鼠出沒,倉庫同樣也是亂糟糟,甚至在物品紙杯內還看的到昆蟲屍體和沾染的糞便,一系列的照片被員工PO往爆料,這間位在高雄楠梓的連鎖速食店,實際到現場,店家以內部清潔為由將鐵門拉下,不對外回應,但附近店家似乎都對業者有所怨言。

附近店家:「之前就很多了啦,每個員工離職的都一直給人家扣,之前隔壁的員工她女兒剛開始也去那邊做了兩個月,好像都沒給人家錢,(名聲算好壞),很不好。」

圖/TVBS

這間速食店主要是以素食肉排為主的漢堡店,有蔬食麥當勞之稱,提供耶些早餐類的漢堡、潛艇堡餐點,在台北高雄都有分店,這回被被自家員工踢爆環境髒亂,指控老闆口出惡言,藉機苛扣薪水,過期食品照用,負面消息陸續發酵,總店發出聲明,員工相關事宜都合法處理,也有懲處失職員工,但聲明稿一出又被前員工打臉。
 

拿出薪資卡,上面還有1萬6317,前員工說這份薪水從8月到現在還沒拿到,開勞資調解,業者還無故缺席,向勞工局檢舉,不是打不通就是一直轉接,更直言把事情交給勞工局根本沒有用。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勞工局主秘皮忠謀:「出勤紀錄的部分,國定假日加班費的部分,我們認為有不合理的地方,沒有辦法提出完整的說明的話,我們會依法來做裁處。」

店家有無違法勞工局還在查,倒是衛生局8月19日稽查結果出爐,員工有按照規定配戴口罩,也沒有發現過期食品和老鼠的蹤跡,油脂檢測也符合標準,但針對油炸區和作業區髒亂則不符合規定,限期在9月2日前改善,否則將對業者開罰6萬到2億元以下的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局#薪資卡#改善#老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75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