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口「未禮讓」!機車鑽縫釀禍 行人挨撞

記者 陳芷芳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3 19:59

有汽機車駕駛貪快,行經路口未禮讓行人,頻頻發生車禍!根據新北市警方統計,今年一到六月,汽機車追撞行人的車禍事故就有168件,其中還包括機車族搶快,鑽縫隙撞死行人,因此從七月開始,警方在各大路口加強取締,短短一個個月就開出700多張罰單,其中在新店民權路與北新路口違規比例最高。

圖/TVBS

 
明明另一頭是紅燈,卻有人大喇喇穿越馬路,騎士來不及剎車,直接將人撞倒在地,同樣場景發生在淡水,婦人疑似來不及過馬路,被撞翻一圈重摔落地,或是騎士搶快左轉,根本不想禮讓,與女路人發生擦撞。

像這種行人過馬路,騎士等不及見縫就鑽,往往容易釀成意外,在新北市屢見不鮮,因為光今年一到六月,追撞行人造成的死傷車禍就有168件。

圖/TVBS

為了降低事故發生,新北市警方今年七月開始,在各大路口加強取締,最高可處1200到3600元罰鍰。
 

記者陳芷芳:「根據統計新北市警方,取締汽機車未禮讓行人,去年一到七月共3487件,今年則增加到4641,而光七月就開出753張罰單,在我背後的新店民權路,與北新路三段這個路口,就佔了20件數量最多。」

但等行人過馬路,人一多時間拉長,往往綠燈都變成紅燈,路人也會突然衝出來,實在很難預料。

圖/TVBS

民眾:「我們也是行人,讓一下沒關係。」

民眾:「覺得或許可以改變號誌燈,看能不能好一點。」

汽機車駕駛雖然要禮讓行人,但民眾過馬路應遵守號誌,也不要當低頭族,應該趕快通過,讓彼此都能夠有空間,降低意外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禮讓#機車#號誌#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7

0.1183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