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包裝、量不變」貴2成! 民批漲太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4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油價調漲後,民生用品立刻跟著漲價了嗎?不過2、3天的時間,已經有多種品牌調整價格,不過業者強調是因為換新包裝,或者是添加新的配方,像是洗髮精、潤髮乳、洗面乳,甚至飲料,都有改包裝加價格,容量卻不變的情況,漲幅最多2成,比油價的1成漲幅還要高,讓民眾批評實在漲太快了。

洗髮精廣告:「快樂會不會一直都在。」

低價位洗潤髮市場龍頭,找來新生代偶像陳意涵代言產品,全新包裝。同樣750ml,新款圖樣花俏,比舊的小小一朵花,精美得多,但成分都是天然玫瑰精華,價差卻超過2成。

民眾:「我覺得漲太快了,可是你要用的時候還是要買。」

洗髮精天天用,不得不買,只是另一家洗潤品牌也漲價,潤髮乳變成潤髮精,維他命成分添加3倍,跟著貴了20元,舊款賣場再打折,價差更大。

再看另一款洗面乳,換新包裝,似乎比較大瓶,容量一比,卻一樣100公克,價格硬生生貴了10元,漲了1成,業者說成分有差別,卻不知道民眾用過後能不能分辨。超商店員:「你是說它上面標的30元,可能是要漲價了。」

飲料價格同樣蠢蠢欲動嗎,這個品牌的奶茶、咖啡都換新包裝,建議售價卻貴了5元,漲幅2成,只是容量不變,都是240ml。民眾:「沒有說特別漂亮啊,也沒有說特別吸引的地方,對不對妹妹、對。」記者:「所以不能接受(漲價)?」民眾:「對。」

民眾:「就只是換包裝而已,裡面的內容物感覺都一樣。」

油價才剛調漲,民眾認為商品成本不可能立即反映,改包裝是不是成了加價理由,消保法管不了,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433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