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我公設!居民、包商爆全武行 轟管委會神隱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5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公設被強制拆除,引發住戶不滿抗議!有1614戶的基隆喜市社區,遭民眾指控沒經過區權會出席同意門檻,就強拆花圃和溜冰場,要變成機車停車區。這麼一來,不只把原本居民的休閒空間剝奪,停滿機車後恐怕也影響消防出入通道。居民為了要蒐證,還和負責施工的包商發生肢體衝突,對此管委會表示,只是少部分居民不滿,也沒有要把這畫成停車區,雙方各說各話。

圖/TVBS

 
居民vs.包商:「不要打啦,好了啦。」

兩名男子打成一團,穿黑衣服的社區住戶拿起防狼噴霧朝對方臉上噴,包商也不甘示弱,往他身上捶了好幾下,甚至拿出扳手攻擊,旁人怎麼勸都拉不開。

居民vs.包商:「不要這樣啦,攝什麼影啊,你們在打人啊。」

 
為了阻擋公設被填平,包商和住戶大打出手,但這只是表面,是誰通過決議的,住戶將矛頭指向管委會。

住戶李先生:「管委會一直不願意出面,只留著包商在現場跟住戶作對抗,我身上是有多處的挫傷,眉頭的部分也有腫起來。」

包商vs.住戶:「你們說不會動就不會給你們動,(對阿),但現在就是說不要動但老闆說要動。」

圖/TVBS

控訴管委會躲在背後不出面,其實包商也很無奈我們實際來到這,有1614戶的基隆喜市社區社區,發現原本是公設的花圃和溜冰場已經被填平。

住戶:「這裡原本是有3個石椅,一排的花盆,我們一樓住戶種的花盆,但是目前全部都已經被砸到溜冰場裡面,這邊的小孩都會集中在這邊玩,對啊現在都不行來玩,聽說這邊還會變成停車場。」

小朋友沒了玩耍的地方,社區住戶也不能像過去坐在這休閒聊天,從鳥瞰圖來看,原本機車圍著花圃停靠,未來可能連花圃區和溜冰場全都要停滿滿機車。

圖/TVBS

 
住戶:「周邊的住戶對他們來說,是加值的地方但現在被破壞了,等於仲介就跟我們講說你這樣一坪等於會大概跌1萬元到2萬元。」

喜市管委會:「人家包商在施工,你們去找人挑釁,去給人家直播上網去拍攝人家,人家當然會不高興,你們不能說人家(區權會)會議同意以後,你們少數幾個人因為只有那5、6個人在那邊反對。」

管委會否認強拆,也沒打算把這規劃成停車區,兩方說法兜不攏,住戶不排除走法律途徑,捍衛居住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設#強制拆除#規劃#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355

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