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虛露餡!帶「5顆爆裂物」遭逮 騎士辯「炸魚用」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4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4 20:50

員警夜間騎車巡邏,竟意外查獲土製爆裂物!新北市淡水一名張姓男子23日晚間騎車載朋友出門,卻在停等紅綠燈時,被警方發現兩人的安全帽「扣環沒扣」,員警跟上去想提醒,但兩人異常緊張,甚至還頻頻回頭張望,第一時間把人攔下,打開機車車廂竟藏有安非他命和土製爆裂物,但嫌犯說,自已只是為了拿去炸魚。

圖/TVBS

 
張姓嫌犯vs.員警:「這裡怎麼會有引線,這是炸彈是不是,沒有這不是,這是煙火。」

機車內藏有土製炸彈,這真的假的!

張姓嫌犯vs.員警:「這就引線,這是土製炸彈,不是,我看一下哦,這好像是怪怪的哦。」

 
紅帽騎士忙著解釋,但員警早就把這可疑的爆裂物拿在手中,用燈照,仔細看,上頭竟還有引線。

圖/TVBS

張姓嫌犯vs.員警:「這不是土製炸彈啦,欸對啊,這會爆炸的吧,那是煙火,網路上買的煙火。」

頻頻解釋說是煙火,否認有殺傷力,但明明有引信跟藥劑,又怎麼解釋?

張姓嫌犯友人vs.員警:「他要回家,把火藥帶回家,因為他有在釣魚,他要用炸的。」

兩名男子供稱,帶著爆裂物騎車出門,只為了去淡水溪邊炸魚。只是如果正正當當,看到員警為何如此心虛?

圖/TVBS

安非他命粉末分裝在三個小小夾鏈袋,藏進機車車廂,旁邊還塞著化學藥劑和引信。23日晚間十點多,這兩名毒犯騎車出門,卻在路口停等紅綠燈時遇上巡邏員警,當時後座朋友安全帽扣環沒扣,警方原先想上前提醒,卻發現兩人行跡可疑,還頻頻回頭張望,尾隨不到100公尺才將人攔下盤查。

 
淡水分局偵查隊長郭懷澤:「經調查(爆裂物)應該是自製的,將會送往相關單位檢驗。」

根據了解,這圓筒狀土製爆裂物外頭用牛皮紙包裝,長約五公分,裡頭裝著硫磺粉和鋁粉,跟火藥成分類似。張姓嫌犯供稱都是上網自學,以前不曾做過。

但不管這是要拿來傷人還是要拿來炸魚,都已經嚴重觸法,畢竟爆裂物隨時都可能點燃,瞬間威力不容小覷。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爆裂物#安非他命#毒品#安全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05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