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笑氣中繼站曝光! 28支鋼瓶藏報廢車宅配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7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7 20:19

持續追蹤,笑氣因為便宜容易取得,加上沒有刑責,導致使用泛濫,去年一整年,全台共查獲282人吸食笑氣,但今年光是上半年,人數就暴增到433人,有集團向地下工廠買笑氣鋼瓶,藏在停車場的報廢車中,定期派人補貨,把停車場當交易中繼站,想躲避警方追查。

圖/TVBS

 
黑色休旅車停在停車場,一打開後車廂,塞滿好幾支鋼瓶,員警往後座一看,紙箱內果然搜出五顏六色的氣球,旁邊一輛銀色轎車,同樣被當成小型倉庫,兩車共藏了28支笑氣鋼瓶。

圖/TVBS

記者簡育琦:「擔心工廠被抄,集團竟然選在偏僻空地,停了報廢車,把這邊當成交易中繼站,定期派人來這邊,更換新的笑氣鋼瓶。」

警方追查毒品案件,意外破獲笑氣交易站,地下工廠出貨後,有專人送到停車場,補充新鋼瓶並把空瓶帶回工廠,一有訂單,成員再到停車場取貨,一支6公斤瓶裝笑氣只要2000元,但買賣笑氣不違法,警方就算抓到人,最後還是得把鋼瓶發還。
 

圖/TVBS

員警vs.吸笑氣駕駛:「笑氣啦,那個笑氣啦,拜託拜託,不要擋在這邊,讓員警好辦事好嗎。」

除非像這樣,邊吸笑氣邊開車,當場人贓俱獲才能開罰,但笑氣不屬於毒品,只能用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處拘役三天或1萬8千元以下罰金,刑事局統計,全台去年查獲吸食笑氣共282人,今年光是上半年,已經暴增到433人,有384人遭到裁罰,為了找出這些工業用笑氣從哪流出,警方移請工業局向上溯源,今年共有16件。

由於笑氣便宜容易取得,又沒有刑責濫用情況嚴重,政府預計7月下旬,將工業笑氣列為關注化學物質,有許可證才能交易,全面禁止網路販售,預計年底上路,希望遏止笑氣泛濫。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笑氣#毒品#社會秩序維護法#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764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