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動亂/衝突畫面傳世界 伊朗恐秋後算帳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24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24 22:44

伊朗選後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流血抗爭已經司空見慣,透過手機,伊朗動亂的畫面也傳遍全世界;不過令人權團體擔心的是,伊朗政府早在去年就向手機廠商購買了先進的監控系統,不但能夠輕易監聽民眾的手機對話內容,甚至連手機使用者傳什麼影片、寫什麼簡訊,都瞭若指掌,如此一來,把動亂畫面傳到海外的綠衫軍,恐怕會有安全顧慮。

伊朗男子跪在一灘血跡前哀悼,圍觀群眾想把他拉走,他卻不肯離開,這不是伊朗衝突中的唯一一灘血;德黑蘭的自由廣場上,示威民眾身上的牛仔褲已經被血浸濕,但是他還是比出勝利手勢狂奔,因為他的傷,可能是這麼來的!

伊朗鎮暴警察騎著警用摩托車,呼嘯而過,手中還拿著警棍不停揮舞,攻擊的對象,竟然是街頭手無寸鐵的抗議民眾!

暴力衝突,在選後伊朗全國各地上演,雖然伊朗政府嚴格禁止境內國外媒體報導選後抗議,但是透過手機,抗議流血衝突還是登上美國媒體CNN,有人比喻成「手機革命」,其實伊朗政府早有對策!

前美國國家安全局探員溫克勒:「伊朗政府有監控站,可以找出每一通電話的發話處跟受話位置,他們當然也能查到簡訊內容。」

手機業者NOKIA跟西門子證實,去年賣給伊朗政府一套監控系統,伊朗情報單位不但能輕易監聽民眾的手機電話,到底是誰把抗議畫面上傳網路,也瞭若指掌。

溫克勒:「他們看得出來有多大的傳輸量,基本上你傳了多久,他們都會注意。」

換句話說,如果傳送時間過長,政府就會懷疑使用者傳輸的,是檔案格式龐大的影片或照片,即使無法第一時間看到照片,也會追到照片的發送地和目的地。

雖然外界對於伊朗的監控科技開始有所顧忌,但是伊朗民眾顯然不以為意,繼續進行手機革命;也為充滿爭議的伊朗選舉,在衝突中另闢戰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40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