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蓮花颱風/扁辦主任7人困玉山 挨過颱風走下山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林志恆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23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蓮花颱風前2天,扁辦主任劉導夫婦、第一文膽林錦昌等7人登玉山,碰上颱風求救,救難人員警義消8人上山救援,今天終於歷險歸來,中午下山到東埔登山口。扁辦主任劉導說,他們第一次爬玉山八通關古道,在觀高山屋躲颱風,山區多處崩塌,相當危險,他們知道颱風要來,但是自己評估沒影響,就上玉山了。

7名登山客在救難人員的帶領下,徒步走了6個小時,終於平安抵達東埔登山口。扁辦主任劉導:「東埔到樂樂山屋,大概有4、5處崩塌,就像這樣子。」

總統陳水扁辦公室主任劉導,和前國安會諮詢委員林錦昌等6人,因為有爬山的共同興趣,18日從台北南下,19日從南投的東埔登山口進入,沿著八通關古道前進,原本預定21日下山,但隔天就在抵達玉山東北面的觀高登山服務站時,遇上颱風來襲,受困山中。

劉導:「星期六晚上差不多凌晨12點,就開始下大雨,下很大,刮風也刮很大,所以我們有通報,我們明天星期天沒辦法準時下山。」

劉導說,他們一行7人都是第一次走八通關路線,受困的這3天,他們躲在觀高山屋避難,才平安躲過颱風;下午救難人員找到他們時,他們每個人看起來精神都還不錯,也能自己背起裝備,甚至拉著繩索走過崎嶇山路,跟著救難人員走下山。

這7人的隊伍,其實在出發之前就知道有颱風來,但他們評估不會有影響,因此還是申請入山,除了其中一人出現輕微頭痛、腹瀉狀況外,其他人還算健康,儘管比預定的日期晚了2天才下山,但所幸所有人員都平安。

◎消防隊提供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18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