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喬安全帽」車禍 台74線2交大重機相撞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8 21:13

25日上午,在台中快速道路,台74線霧峰往太平方向,民眾目擊到交通大隊的2輛重機相撞,員警表示當時風太大,安全帽被吹歪,想到路肩喬安全帽,後面同仁沒注意到他放慢速度,才會從後面追撞,但專家表示,安全帽尺寸如果有選對,照理來說不太容易有位移的情況。

圖/TVBS

 
目擊民眾:「交警,交警的重機,這裡相撞,兩台重機可能報廢了。」

民眾目擊警車追撞過程,趕緊拿出手機拍下來,還當現場直擊報導。

目擊民眾:「現場報導,現場報導,LIVE的喔,LIVE的喔。」

 
4名員警站在外側路肩,處理2輛發生事故的重機,不過這兩輛重機都是交通分隊,巡邏勤務時所騎的重機,經過撞擊碎片散落一地,事發地點在台74線霧峰路段。
圖/TVBS


交通警察大隊警務員林騰瑜:「我們當天是值勤端午節交通疏導的巡邏,那前面這個同仁因為台74線風比較大,他的安全帽有點不穩。」

高速道路風太大員警安全帽被吹歪,想放慢速度騎到路肩喬一下,卻被另一輛巡邏重機從後面追撞,所幸2位員警都沒有受傷。

交通警察大隊警務員林騰瑜:「安全帽的部分是有分大小,因為我們這個是大型重機專用的安全帽,它是有分SIZE的。」

安全帽必須針對每個人頭型尺寸去購買。

記者李采穎:「在道路高速行駛,沒有選擇對的安全帽尺寸,就算安全帽的扣子扣的再緊,也很容易出現問題,但是選到正確的安全帽尺寸,不管怎麼樣晃動也不會輕易位移。」

要怎麼選擇安全帽也是一門學問,請專家來教大家如何正確戴安全帽。
 

圖/TVBS

安全帽店老闆吳旭昇:「太鬆的帽子靠這個帶子,想把它給勒緊沒有用,這個鬆的帽子你再怎麼去扣這個,扣這個帶子去把它勒的多緊,去把它勒到多緊上面還是鬆的,下面不晃上面晃。」

老闆表示符合頭型的安全帽,不管頭怎麼晃風再大,照理來說都不太會出現位移的情況。

安全帽店老闆吳旭昇:「我們的專業上來講,有一個問題是這一頂的頭圍,這一頂帽子的頭圍是64公分,我的頭圍頂多60公分,那就好像我們穿拖鞋,就像是我們穿的鞋子不合,一甩它就飛出去了。」

如果騎車時安全帽真的得時不時就喬一下,還是建議換一頂合一點的會安全許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重機#相撞#安全帽#吹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1077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