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投票所影片暗示罷韓作票 高市選委會將送辦


發佈時間:2020/06/1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17:53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開票。(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當事人。圖/TVBS資料畫面)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開票。(示意圖,非新聞事件當事人。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但網路近來流傳投票所外的影片,甚至影射有人重複投票及作票。高市選委會今天說,選務秉持公正立場,一旦確認影片不實違法,就會移送司法偵辦。

高雄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陳寶德今天指出,已掌握網路影片,並將召集市選委會監察小組會議討論,一旦討論確認網傳影片不實違法,就會移送司法機關偵辦。選委會也聲明,對於有人監視錄影他人投票表達遺憾,並呼籲外界支持選委會公正中立辦理選務的一貫立場。

 

市選委會指出,已掌握相關資料拍攝地點,包括在高雄市的13個投開票所,有的在校門外,還有進入校園內秘密錄影的;監視他人投票的行為,已傷害了人民參政權,甚至有的影片影射作票灌票,都是在製造社會對立,選委會一定依法處理。

市選委會強調,選務工作嚴謹且符合法定程序,包括投開票所內當天會有提議人之領銜人及被罷免人雙方推薦的監察員,在場監察至開票唱票完畢,再者,主任管理員也會同主任監察員填寫投開票報告表,還要當眾宣布開票結果,報告表也張貼在開票所門口,提供給提議人之領銜人及被罷免人索取副本。

選委會指出,目前並未接獲任何一方反映投開票所記票錯誤或作票情形;對於外界指稱作票、灌票或任意動手腳,都是憑空臆測或捕風捉影,勿再以訛傳訛,以免觸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投票所#罷韓#罷免#選委會#監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73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