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掉?甫開電視機 驚見「乾冰」白煙狂竄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9:55

想要看個電視,怎麼一打開卻狂冒白煙!10日早上,澎湖李小姐一家,才剛按下遙控器,電視出現怪異現象,白煙不停從四周竄出,而且越來越多。看到這景象,她趕緊將電源關掉,之後還把電視拆下來看。但奇怪的是,電路板一切正常,都沒有燒焦狀況,只有一處油漬。電視到底為什麼會無端冒煙,李小姐真的想不透。

圖/TVBS

 
開個電視,讓小朋友看卡通,遙控器一按,雖然螢幕馬上開啟,但怎麼啪的一聲,瞬間冒煙了。

民眾李小姐vs.李小姐婆婆:「哇,燒起來了,這樣是電視燒掉嗎,怎麼會這樣,不知道啊,真的嚇死。」

真的不得了了,螢幕下方竟然竄出一陣陣白煙,乍看之下就好像乾冰效果,而且還越來越多,白煙幾乎快把電視淹沒。

 
圖/TVBS

民眾李小姐:「起頭是這邊先冒一點點,後來我們趕快關掉,越竄越多煙,當煙越來越多時,它又慢慢消掉。」

就怕會整台燒起來,民眾嚇得關掉電源,但奇怪的是,之後再打開一次,電視又恢復正常了。

澎湖李小姐一家,花了4、5萬元,買了一台電視,已經使用六年,但就在10日早上10點多,一如往常打開時,電視周邊卻冒出白煙。

她關掉總電源,還把電視拆下來,前前後後檢查一遍,電路板一切正常,沒有任何燒焦狀況,只有在IC板上,明顯留有一處噴油痕跡。

圖/TVBS


其他3C產品維修工程師徐輝瀛:「會冒煙不見得是,某一個零件產生故障,電容器、變壓器,甚至基板上的小零件,都有可能產生冒煙的情況。」

為了安全起見其他技師也建議,可以找原廠技師來檢查,不過李小姐一家,對於電視冒煙狀況,還是心驚驚,考慮更換一台新的。
 

幸好這回小朋友在家看電視,有大人在一旁看顧,不過電視無端冒煙,還真的讓李小姐,百思不得其解,也只能自我提醒,要是不在家或沒看電視,關掉電源還是比較保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視機#3C產品#電源#冒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06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