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治病!婦誤信偏方 反鎖房間絕食20天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3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19:39

誤信偏方,台東老婦人絕食20天!民眾真的不要相信偏方,小心害了自己健康,台東一名有慢性疾病的老婦人看到書上的斷食療法,就覺得不吃東西可以治病,她把自己關在房間絕食,每天只喝一點點水,而這一關就是20天,家人擔心這樣下去會出事,請來警消破門進到房間將婦人強制送醫,這才撿回一命,醫師就提醒,人體沒有攝取熱量的話,體力會更差生病了,還是要找專業醫師診斷,會比較安全。

圖/TVBS

 
老婦人躺在擔架上被推上救護車,她看起來好虛弱,全身無力,因為她身體不舒服,以為不吃東西就可以治病,還好家人趕快通知警消破門進到婦人房間,把人送醫治療,這才沒有大礙,因為其實她已經長達20天沒有吃東西了。

台東一名58歲的老婦人本身有慢性疾病,她看到書上的斷食療法,說不吃東西讓身體重新代謝,就可以把病治好,婦人把自己反鎖在房間裡,完全不進食,每天還只喝一點點的水,而這一絕食就是20天,家人真的好擔心,怕婦人再這樣下去會有生命危險,在2日早上八點多,警消接獲家屬求救,直接破門將她強制送醫。

圖/TVBS

中醫師陳顯東:「坊間的一些很大的,一些錯誤的認知,如果沒有熱量攝取的話,我們整個身體機能攝取活動會變得更差,那我們的體力也會更差,不用擔心,食物對身體造成的影響,除非你過量攝取。」
 

中醫師也提醒民眾不要誤信斷食療法,不吃東西反而會讓身體更不健康。

圖/TVBS

雖然有些疾病,斷食療法確實有效果,但還是必須要經過審慎評估,畢竟攝取營養不足真的無法對抗疾病。

還好家人及時將老婦人送醫,只是別再隨意相信偏方,生病了交給專業醫師診斷還是比較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治病#絕食#偏方#斷食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987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