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揹你!八旬翁「腳麻」困火場 警幫滅火救人

記者 蘇憶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8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新北市中和兩名員警,日前在執行夜間巡邏時,發現有民宅竄出火煙。第一時間,消防隊員還沒到場,陳姓員警就拿起滅火器,衝上樓幫忙疏散住戶。其中起火的二樓住處,屋主還是一名八旬老翁,因為他行動不便、加上濃煙來的太快,當下逃出來時,根本無法說話。陳姓員警直接把人揹起來,協助脫困送醫。

圖/TVBS

 
邊哭邊跺腳,實在急壞了,因為住家失火,裡頭還住著外公,就怕他來不及逃。

員警陳偉翔vs.住戶:「趕快趕快先下來,趕快先下來,快一點啦,趕快先下去。」

眼看消防隊還沒來,員警直接拿起滅火器,上樓幫忙疏散住戶。

 
員警陳偉翔vs.住戶:「我們打不開要請消防隊破門,先下去,先下去。」

圖/TVBS

二樓這處民宅,就是女子外公住家,但沒看到老人家,門,也打不開,濃煙不停從裡頭竄出,員警正打算去找支援,這時。

員警陳偉翔vs.八旬老翁:「伯伯,伯伯快點過來,我沒辦法,快點,快點,快點。」

八旬老翁連衣服和鞋子,都來不及穿,就急忙逃出來,員警催促著他,往樓下移動,但老人家,腳,根本無法使力。

員警陳偉翔vs.八旬老翁:「伯伯下去,還是我揹你要不要,伯伯來啦,我揹你下去。」

圖/TVBS

不等老翁回應,員警馬上把人拉起、揹上身,逃離火災現場。過程中,還不停安撫,他的情緒,陪伴在旁。

 
南勢角派出所警員陳偉翔:「現場濃煙滿濃煙密布,然後發現怎麼問伯伯,伯伯都不說話,所以我就趕快先揹伯伯下樓,然後其他的事情等消防隊來再說。」

火災發生第一時間,根本沒想那麼多,下意識就衝進火場,想幫忙救人。

當天老翁自己一個人住,疑似是房內電線走火,加上行動不方便,逃生困難。才會吸入濃煙,導致他呼吸不順,急忙送醫。當時又剛好正值,民眾睡覺時間,突如其來的火災,也嚇壞附近住戶,全都出來圍觀。好在兩名員警,剛好巡邏經過,及時幫忙疏散20多人,還把八旬老翁,揹出火場。這一刻,人民保母成了救護天使,暖心舉動實在好有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場#員警#疏散#老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743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