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騙弱勢者! 法官痛批4名詐欺嫌「道德淪喪」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7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3:55

省吃檢用20多年,要繳房貸的錢,卻被詐騙集團拿走,法官痛批道德淪喪!一名擔任清潔工的張姓婦人,被詐騙集團盯上,嫌犯假冒檢警,拿走婦人120多萬存款,事後警方順利逮捕四人,案件到了法院後,法官認為這些年輕人詐騙弱勢者,而且還假冒公務人員,以加重詐欺罪判四個人,兩到三年的有期徒刑,因為還是多人犯案,符合組織犯罪,也必須強制工作三年!

圖/TVBS

 
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婦人不以為意,拿著積蓄站在街頭等,當時車手悄悄靠近,一邊注意周邊有沒有人,和婦人說了幾句話後,就拿走裝著錢的包包,這時埋伏的員警即時出現,立刻要抓人,嫌犯看到拔腿狂奔,也顧不得錢,直接往路邊丟,只是跑沒多久,氣喘吁吁,最後還是被警方成功壓制,類似這樣假檢警的案件,也發生在一名清潔婦人身上。

圖/TVBS

以莊姓男子為首的四名嫌犯,他們假冒檢警,說被害人牽扯刑案要繳交保證金,結果婦人損失123萬,事後開庭,被害人在法院說,月薪只有2萬,省吃儉用20多年的存款,是要來還清房貸,結果嫌犯一點還錢的意思都沒有,法官痛批這四人,詐騙弱勢者花用,沒良心不安,道德、守法觀逐漸淪喪,判處兩到三年的有期徒刑,其中兩人也必須強制工作三年。

圖/TVBS

 
普通詐欺刑責是五年以下,罰金最高50萬,但如果嫌犯超過三個人,而且還有假冒公務人員的情況,就屬於加重詐欺,最重可以判刑七年,罰金也多了一倍,60多歲、出生在緬甸、來台擔任清潔工的婦人,本來房貸還完了,打算退休,如今錢被騙光,也不敢再多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欺#詐騙集團#房貸#道德#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59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