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片商槓上國賓影城 提告「吃票」少報票房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5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 20:09

獨立片商「車庫娛樂」不滿國賓影城疑似「暗槓」票房,曾經派人監看每場影廳的人數,發現跟影城回報的票房落差非常大,懷疑四年來損失難以估計,決定提告,對簿公堂。從二月底開始,就看不見「車庫娛樂」代理發行的電影,在國賓影城上映。

圖/TVBS

 
記者楊慈茵:「獨立片商『車庫娛樂』,對國賓影城提告,認為國賓『吃票』多年,回報的票房數字和,車庫自己監票的(數字)差很大,決定一狀告上法院。」

來到國賓影城的售票窗口,電子看版上介紹著熱映中的電影,但就是看不到由「車庫娛樂」發行的片子。因為片商懷疑影城業者「暗槓」票房,四年來的損失金額,難以估計。

車庫娛樂創辦人張心望:「業界傳聞說(吃票)差距有到5成,那我們那時候也是覺得不太相信,這次『天氣之子』就是因為,日本希望我們做徹底的查票,所以我們就有做一些暗中監票,結果發現差距真的跟坊間謠傳,沒有差很多。」

 
圖/TVBS

所謂的監票,就是片商派工讀生到每個影廳門口,監看紀錄觀眾入場人數。「車庫娛樂」砸四百多萬監票,才發現被「吃票」,最大差距曾經高達5成。

車庫娛樂創辦人張心望:「假設來說這一部片子,我們應該有1000張票的收入,但是他(國賓影城)只有報到500張,那我們的收入就少了一半,像『屍速列車』全台(票房)3億多,到底這中間少了多少,我們(雙方)也是四個多月的溝通,到了今年2月份的時候,就換來他們一句話說,我們5億(與神同行2)的片也沒在演(上映),也沒在care了。」

圖/TVBS

每部電影上映前,影城都會和片商簽約拆帳,上映首週票房,片商和戲院以6:4的比例分帳。假設一張電影票300元,依合約,片商回收180元,戲院分到120元。拆帳比例逐周改變,第二週戲院增加5%,每賣出一張電影票,就會比前一週多賺15元。但如果影城少報數字,等於票房直接進到自己的口袋。對此,國賓回應案件已進入調查,不便回應,靜待司法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影城#電影#片商#分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838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