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擾人!不滿遭電眼「偷聽」 鄰怒播佛經反制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5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 15:17

明明是鄰居怎麼鬧僵了!新竹市有民眾在家門口擺了念佛機,從早到晚都在播佛經,聲音都很大,已經干擾到附近住戶寧靜。一問之下才知道,隔壁鄰居家的監視器把住戶們的一舉一動以及聊天內容都錄下來,甚至還一狀告上法院。

圖/TVBS

 
民眾剛踏出家門,耳邊就傳來一陣陣的唸經聲。

這佛經音樂從早上7、8點開始一路大聲放送,直到晚上垃圾車來才終於結束,吵了大半天鄰居真的快受不了。

左邊住戶 :「這個很大聲,五樓都聽得到,人家都報警。」

 
明明都是鄰居,為什麼要放佛經吵人呢,原來一切都是因為這支監視器。

圖/TVBS

右邊住戶 :「他提出的證據是說,他有聽到我們在討論事情,可是我們沒有指名道姓,你怎麼可以誣賴我們在講你呢,就干擾他的監視器,他就聽不到其他談話討論的聲音。」

左邊住戶:「他在背後罵我,連小孩子都罵我。」

事情就發生在新竹市這兩戶民宅,原本兩家人相安無事,但是左邊住戶原本裝設監視器是為了住家安全,偏偏疑似錄到右邊鄰居和別人談論自己的對話,讓他氣得一狀告上法院,而莫名其妙被告,右邊鄰居就在牆壁上擺了小型收音機播放佛經。

圖/TVBS

實際回到現場看看這面牆,雙方各自在上頭擺了監視器還有小木箱,但這到底是誰家的。

右邊住戶:「(牆壁)主張是我們的,我們有釘釘子,有請地政事務所來鑑定,有釘過釘子,可是刨過路,釘子已經不見了。」

 
原來早在先前雙方就因為鄰近屋頂漏水有過不愉快。

現在其中一方又因為談話內容被私錄,氣得播佛經反制,但因為這種播放器不屬於擴音設備,環保局依法不能開罰,只能進行勸導,或是找上員警幫幫忙,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理。
 
民眾買房子居住,除了擔心屋況,更害怕遇到難相處的鄰居,只是事出必有因,原本好端端的兩家人因為彼此間的嫌隙,這下鬧得更不愉快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佛經#監視器#鄰居#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28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