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賣她刮刮樂!全縣彩券行獲通報 原因是...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3:36

一名屏東婦女,退休後迷上刮刮樂,把上百萬元的退休金都刮完,甚至患有「病態性賭博症」。女兒拜託店家,不要再賣刮刮樂給母親,結果婦人竟然到彩券行打工,賺來的薪水全部都換成刮刮樂,讓女兒擔心媽媽會失控賠上更多錢,向法院聲請輔助宣告,之後要購買刮刮樂前,都要先經過女兒同意。

圖/TVBS

 
把刮刮樂的塗膜刮開的瞬間快感,會讓人情緒興奮,一名婦人退休後,曾經刮到兩百萬大獎,從此迷上刮刮樂。

彩券行店員:「(她有來你這裡買過嗎),有啊,因為怎麼說呢,她全屏東市的彩券行一定都有刮過,她刮很兇」

彩券行店員:「她就喜歡刮五百、一千、兩千的」

 
圖/TVBS

刮到婦人女兒都害怕,2位女兒和媽媽一起到投注站,挨家挨戶拜託彩券行,不要再賣刮刮樂給母親。

彩券行店員:「女兒都會跟在旁邊了,女兒就會來,跟著她一起過來,告知我們她因為有一些疾病,所以你們不能讓她再消費了。」

彩券行店員「是有去打工啦,可是好像做一兩個月就沒做了,她就是把她工作賺的錢,打工的錢都買刮刮樂。」

圖/TVBS

為了刮刮樂,甚至還到彩券行上班,薪水直接換成刮刮樂,這是發生在屏東的李姓婦人,2年多前從金融業退休後,因為喪偶獨居,加上曾經刮中兩百萬大獎,唯一嗜好就是刮刮樂,甚至因此賠掉上百萬元的退休金和房產,兩位女兒阻止不了,只好向法院聲請輔助宣告,醫師也鑑定,婦人患有「病態性賭博症」。

醫師李建德「她的行為有被醫師鑑定過,稱她為病態性賭博行為,事實上她的行為也符合那個條件,就是說她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衝動,她是透過刮刮樂,然後超過她的所有的生活預算,超過經濟能力這樣去做的。」

醫師認定李姓婦人患有賭博症,卻遭到她反駁「難道玩股票的股民也有病嗎?」,最後由法官裁准,任何法律行為,包含購買刮刮樂前,都需要經過女兒同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賭博症#彩券行#屏東#退休金#輔助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43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