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繳1.8萬罰單害祖厝被法拍 執行署撤銷拍賣


發佈時間:2020/05/20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22:30
男未繳罰單害祖厝遭法拍。(圖/TVBS資料照)
男未繳罰單害祖厝遭法拍。(圖/TVBS資料照)

基隆陳姓男子因未繳違規罰單1.8萬元,房子遭法拍並拍定。行政執行署今天表示,宜蘭分署已撤銷不動產拍賣程序,退款給原拍定人,將對陳男另做適法處分。

全案起於陳姓男子因未繳交4張交通違規罰單共約新台幣1萬8000元,名下的3樓透天厝在今年元月遭法拍,以135萬5400元拍定。

 

陳男向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提出聲明異議尋求救濟,他質疑,當初宜蘭分署查封手續不確實,並沒有在他家門口貼上封條,導致他不知道房子被查封。

行政執行署今天表示,收受宜蘭分署聲議案後,立即展開調查,經查,陳男確實有多次欠繳稅費、罰鍰的紀錄,宜蘭分署經多次合法送達通知後,依法漸次執行陳男名下財產,並無違誤。

行政執行署指出,在調查程序中發現,宜蘭分署查封筆錄及測量筆錄有不周延之處,且拍賣公告記載的標的物,似有滅失不存在狀況,這部分陳男雖未主張,仍命宜蘭分署再行查證,經確認拍賣公告所記載的木造房屋,於拍賣前已全部滅失,因此宜蘭分署依職權撤銷本件拍賣程序,回復到拍賣前狀態,並撤回之前送請審議的聲明異議案件。
 

行政執行署指出,後續將由宜蘭分署針對陳男滯欠案件,另為適法處分。陳男仍應儘速繳清尚欠的罰鍰及相關費用,否則宜蘭分署仍得依法繼續執行。對於原拍定人的部分,也指示宜蘭分署應保障其合法權益,依法退還其已繳納的相關款項,妥適處理後續事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隆#祖厝#法拍#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82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