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咖哩吹在地風 豆漿味噌都入味

記者 趙元穎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30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30 22:27

咖哩是日本國民美食,在家也能自己煮,不過日本人向來熱愛地區限定的行銷噱頭,因此連咖哩也吹起在地風,把當地特色食材加入咖哩,出現各種專屬口味,有味噌咖哩、海藻咖哩,還有和牛咖哩,種類超過250種,打出在地招牌的咖哩,賣得嚇嚇叫。

NHK記者:「這裡是春季甲子園球場,但是焦點在這裡,甲子園咖哩。」

在日本看甲子園棒球吃咖哩,品嘗日式復古口味,已經是不成文的傳統。服務生:「這是您的甲子園咖哩和炸雞。」

不論大人、小孩都愛吃,這可是用牛肉和蔬菜,熬煮出來的日式傳統咖哩口味。民眾:「這非常有名,非常好吃,我每年為了吃這個,才跑到甲子園來。」

甲子園咖哩內行人都愛吃,打出在地招牌的咖哩,算一算有超過250種之多,千葉縣在地飼養的幸福牛,加上純天然無添加的味噌,也能做成咖哩。NHK記者:「這就是千葉牛味噌咖哩,我光是坐著就聞到非常香的味道,馬上來吃吃看。」

千葉在地口味到底如何,NHK記者入口細細品嘗。NHK記者:「味噌的鹹味搭配上咖哩的辣,吃起來味道更足。」

去年1月上市開賣,一年熱賣32000包,還順勢帶動當地味噌的銷量,業者笑呵呵。委託業者:「很多客人會回頭再買,非常教人開心,讓本地產業獲得注目,這咖哩幫了大忙。」

還有京都這款豆漿咖哩,乳白色這一大盤完全顛覆大家對咖哩的印象,好吃咖哩百百款,這些在地咖哩全是由大阪這家食品工廠代客生產,100名員工每天忙著做咖哩,一天產量最多10萬包,接受客製化委託可不是容易的事。NHK記者:「秘密就在這張紙上。」

這張商品開發申請書,有如醫生處方籤,從食材種類到希望呈現的風味和特色,客人一一填妥,不論是辣度、鹹度或是濃稠狀態,都有得商量,做為產品口味基底的就是這15種秘傳咖哩粉。記者對話:「怎麼看起來好像都一樣,沒錯,的確是這樣,要從外表判斷的確很難。」

15種咖哩粉各有千秋,研發人員以百分之1克為單位,做出不同比例的混合調配,再搭上在地材料,目前正在開發中的是琉球風咖哩。記者對話:「要用琉球海藻做咖哩,用海藻,真要放進去嗎?對,我也嚇一大跳。」

要保留海藻的濃稠口感,多一點少一點,經過一次次實驗,依照要求做出細節調整。研究開發課部長渡邊和久:「當然還是有很多材料,是沒辦法隨心所欲做處理,可是試吃時發現可行,就會非常振奮。」

43年歷史的食品廠,原本提供餐廳、飯店的業務用咖哩,不過同業競爭激烈,利潤少到難以生存,因此靈機一動,轉型成在地咖哩代工廠,反而開創新契機,來到廠區廚房看一看,這裡一天生產20種在地咖哩,鍋爐使用可是有訣竅,鍋子裡攪拌好的咖哩和材料,馬上注入調理包。記者對話:「這不是還沒有煮過,就直接放進去嗎?是的。」

原來要先裝袋之後,再一起送到加熱器去煮熟,遠比大鍋煮要節省時間,各種口味全部裝好,一次去煮,20種咖哩同時大功告成,省時又有效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435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