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了又放!打住戶非首次 非重罪「無保請回」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5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20:37

警方調查這對雙胞胎兄弟,不是第一次把鄰居打傷,他們長期喝酒鬧事,幾乎每個月都有人報案檢舉。但住戶苦惱的是,公寓附近沒有公家監視器,發生衝突只能靠手機錄影蒐證。這次出手打人的弟弟雖然被移送,但因為不是重罪,無保請回限制住居,讓住戶提心吊膽。

圖/TVBS

 
雙胞胎兄弟深夜大鬧公寓,先後被帶回派出所,哥哥涉嫌割破機車坐墊,依毀損罪函送,動手打人的弟弟則依傷害罪移送地檢署,但當天就獲得無保請回,限制住居。

附近攤商:「附近住戶摩托車被灌油灌水,也會去(攤商)冰箱偷東西,警察也是像走廚房,常常來。」

圖/TVBS

住戶提心吊膽,因為他們不是第一次惹事,去年五月,兄弟倆喝醉酒就曾亮球棒毆打楊先生,甚至連酒瓶都拿來當作攻擊武器。
 

事發的舊公寓就在狹窄的市場裡頭,門口和後巷隨處可見亂丟的空酒瓶,住戶指控兄弟倆常常喝酒後,瓶子就往樓下砸,這對張姓雙胞胎今年50歲,沒有固定工作,六年前疑似在前社區被趕走,父母親幫他們買下現在的住處,但他們經常喝酒鬧事,和住戶、攤商發生衝突,警方幾乎每個月都會接獲報案。

當地里長陳宗修:「里民反應很多,會破壞機車,什麼都有,但是跟我講,我去都沒看到人,不能證實。」

圖/TVBS

真的好無奈,因為每次發生衝突都沒有證據佐證,公寓外唯一一支監視器多年前被拆除,一旦發生事情,住戶只能靠自己錄影蒐證。

當地里長陳宗修:「這個里當時有裝48支監視器,哪個地方都有,現在只剩下十幾支都裝在馬路,巷口巷內都沒有,(警察)說他們也沒經費阿。」

公寓40戶住戶沒有半支公家監視器保障,住戶想安心度日,只能在家門口裝電眼保護自己,也希望警方加強巡邏,還給他們平靜生活。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鄰居#鬧事#監視器#毆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51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