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刺割食道胃壁 婦人大出血喪命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7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吃魚真的要特別小心,最好不要跟別的食物一起吃進嘴巴裡!高雄就有一名婦人,吃鱸魚冬粉時,不小心把兩片扁平的魚刺給吞進去,最後引發大出血休克,急救無效。

導致婦人喪命的,就是這看來十分可口的鱸魚冬粉。小吃店老闆:「(魚頭)如果沒剁,絕對不會哽到。」記者:「這刺很銳利?」小吃店老闆:「當然,連雨鞋都刺穿。」

由於顏色雷同難分辨,婦人不小心把被剁碎的魚刺跟冬粉一起吞進肚子裡,當場痛得說不出話來,她本想讓魚刺自動排出,隔天疼痛不堪才掛急診,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她的胃部有被剁碎的銳利魚刺,一片1公分、一片2公分,大的猶如1元硬幣般大小,把她的食道跟胃壁都割傷了,魚刺取出後返家休息,沒想到,11天後,嚴重疼痛再度就醫,大量吐血後急救不治。

醫生:「魚刺應該就插在這第一個凹洞,剛好在大動脈跟瘻管的旁邊,大動脈跟旁邊分支,直接來自心臟,這裡的血管跟血壓是最強烈的,這裡萬一有一小個洞,流血是非常大量的。」

兩片猶如1元硬幣大小的魚刺,竟然奪走婦人寶貴的生命,醫生說,坊間相傳誤吞魚刺後,應吞飯或喝醋其實是錯誤的。醫生:「吞飯只能把魚刺愈吞愈深。」

醫生說,為了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只要有胸痛、吞嚥困難、腹痛、嘔吐或消化不良的異物堵塞症狀,一定要儘速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85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