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琪冒充李嘉誠秘書 香港口音騙中衛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9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14:43

詐欺犯黃琪曾經詐騙前總統陳水扁,最近又用新手法騙了國內最大的口罩工廠「中衛公司」,黃琪先是冒充香港首富李嘉誠的秘書,說要訂購口罩捐給台大醫院,所幸正巧遇上口罩徵用期間,中衛公司無法立即出貨,經過查證之後,才沒有上當受騙。

圖/TVBS

 
不管是現在最夯的粉紅色還是各種顏色撞色混搭的口罩,是目前大家的防疫必備品,不少企業捐口罩給醫院做愛心,有多項詐欺前科的黃琪看準這點又出來行騙。

中衛員工:「喂,中衛您好。」

這次差點受騙的苦主正是國內的口罩大廠中衛,在今年一月底接到一通電話,自稱是李嘉誠的秘書說要捐口罩給台大。

 
圖/TVBS

中衛營運長張德成:「他想訂100盒口罩,然後說可不可以幫我處理,那時候我就故意用英文回他,那用英文回他,他也是用英文也回我,而且英文寫的還滿正統的,因為通常能兩個語言都講的應該就是香港人,因為他也有香港口音。」

剛開始中衛公司不疑有他,因為黃琪同夥有香港口音,英文又是相當流利,訂購兒童口罩以及成人口罩各5000片,直到他又再訂了100盒的酒精棉片,才讓他們覺得事情並不單純。

圖/TVBS

中衛營運長張德成:「一直以來也是優先提供(酒精棉片)給醫院,雖然可能在一般藥局比較少看到,因為現在是缺貨狀態,不過醫院我們是不會讓它缺的,所以他要酒精棉片,我們就覺得很奇怪,當我要求他說麻煩你跟台大那邊做確認,我再打電話去台大做確認的時候,他就不聯絡了。」

所幸接到訂單時正好口罩徵用剛開始實施,也無法按照訂單出貨口罩,中衛也在這段期間跟香港其他公司的秘書查證,才發現原來是一場騙局,28日台北地檢署兵分14路搜索,拘提黃琪以及其他相關人士一共10人到案說明,凌晨黃琪被移送北檢,檢察官漏夜偵訊,全案朝詐欺、偽造文書罪方向偵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琪#李嘉誠#冒充#中衛#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023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