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累癱!重裝備徒步爬樓梯 逐一救受困者

記者 李潔 林佳彣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15:36

KTV包廂大火造成五死,但有大批民眾當時受困在包廂內,大多數更是在高樓層,警消人員只能徒步揹著重裝備爬樓梯,一層一層的逐一尋找受困的民眾,一共疏散了200人,警消動員233人,只是摸黑在火場中搜救,真的快累壞了,甚至有消防隊員是背著一名阿嬤從七樓走下來。

圖/TVBS

 
剛從火場搜救出來,好幾名消防員一字排開坐在牆邊,只是喘口氣,休息完又得再上場救人。

像是這樣,工具拿著就往前衝,深怕慢一步就會影響黃金救援時間,出動雲梯車,要上到高層樓,救援困在窗邊的人。

錢櫃大火熊熊燃燒,消防隊出動271名人力,要搜救還得爬上9層樓,上樓滅火、搬人下來,搜索還有沒有人受困,跑上跑下無數次,搜救行動總共三回。

 
消防員:「六個、六個。」

圖/TVBS

發現包廂有人,先確認受困人數,再判斷老弱婦孺要先救誰。

像是這名小隊長帶著4名隊員,衝進火場到815包廂,發現有20位民眾受困,有人癱軟地上,有人擠在窗戶求援,評估之後,消防員揹起老奶奶,從7樓一路走到1樓。

中崙分隊小隊長劉宥均:「我們為了讓共生面罩氣是足夠的,同仁輪流供氣給阿嬤。」

圖/TVBS

不過火場濃煙密布,救人體力耗費大,還得和民眾共享氣瓶,雙方要平安離開,真的考驗消防員智慧。

消防員:「套著就好。」

 
消防員拿出共生面罩,將它套上女子頭上,一把將她抱離現場。

火場濃煙大,搜救工作已經很困難,警消疲於奔命,爬了無數趟樓梯,才順利將這兩百多人救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錢櫃#火警#消防員#搜救#共生面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59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