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菊登陸稱「馬總統」 藍喊不出陷尷尬


發佈時間:2009/05/2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市長陳菊首次訪問北京,在對岸官員面前,喊出了過去1年,兩岸互動中罕見的「馬總統」稱謂,綠營立委一片叫好聲,執政黨從立委到官員,也都對陳菊的表現都表達讚許,但是執政黨過去1年和對岸打交道,為了擱置爭議,總是喊不出來的「馬總統」3個字,現在卻讓陳菊喊了出來,也不免讓馬政府很尷尬。

高雄市長陳菊(2009.5.21):「中央政府,我們的馬總統,對這個部分感受到很大壓力。」

入境不隨俗,陳菊登陸高喊馬總統,綠營立委拍手叫好,都說陳菊真的很有「Guts」!民進黨立委潘孟安:「代表民進黨的膽量,在任何地方確立台灣主權。」

民進黨立委張花冠:「所有國民黨的男人,這麼多人去中國大陸,都不如我們民進黨一個女人,沒有人敢像陳菊這樣,在中共北京的官員面前講,馬英九總統。」

被綠營立委冷嘲熱諷,執政黨從立委到官員,反應還真尷尬。國民黨副主席吳敦義:「現在有個陳菊市長,很識大體,跟我們絕大多數的國民黨,包括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在大陸更高階首長面前,也是稱馬總統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非常值得鼓勵,我們樂觀其成。」

行政院長劉兆玄沒多做評論,不過公開向所有對大陸工作幹部致詞時,這回高喊捍衛主權!行政院長劉兆玄:「我們捍衛主權維護全民利益,政策是一致的。」

劉兆玄高聲疾呼,只是過去1年,執政黨每回遇上對岸的官員都是這樣稱呼。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馬先生』特別強調。」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馬英九『先生』。」總統馬英九:「(陳雲林)他稱呼我就稱呼『馬先生』。」

連馬總統自己都無法堅持的,陳菊卻喊了出來,藍營對陳菊的表現,認同肯定的同時,自己陷入了擱置爭議,帶來的尷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03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