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楓林網被抓! 其他盜版網避風頭「暫停關閉」

記者 楊致中 何冠毅 / 攝影 王華麟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9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4:17

全台最大盜版影音網站「楓林網」遭查封,警方逮到兩名創辦人,原來他們是同班同學,而且都是台大碩士,畢業後聯手架設盜版網站,侵權市值超過10億新台幣,他們甚至有錢到捧著現金,各自在桃園買下一棟別墅,如今被抓,其他盜版網站人人自危,也一度緊急關閉。

圖/TVBS

 
架設楓林網靠盜版影片非法賺錢,穿紅衣服的陳姓嫌犯,複訊後裁定50萬交保,後面跟著的同學則是30萬交保,警方到桃園八德透天厝逮捕兩人,這回全台最大盜版影音網站被查封,也意外揭露幕後創辦人龐大資產。

記者何冠毅:「兩名嫌犯有錢到甚至捧著現金在桃園各自買了一棟1600多萬的別墅,這超過3000萬的現金,幾乎快裝滿整個行李箱,甚至還一度嚇壞銷售人員。」

圖/TVBS

警方發現,兩人月入斗金,卻沒有不正常嗜好,收入不是買房就是存入帳戶,其中陳姓嫌犯33歲,台大碩士畢業,就讀台大時同班莊姓同學也同樣拿到碩士,但畢業後求職不順,利用專業架設楓林網,光是廣告流量收入一年高達兩千萬,每人每月收入近兩百萬,如今違反著作權法,還涉及洗錢罪嫌!
 

圖/TVBS

東京大酒店對白:「給你,(謝謝)。」

由日本藝人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東京大酒店,今年一月才在台灣上檔,但楓林網已經跟上,不只這部片,楓林網堪稱是台灣最多影片盜版網站,除了日劇、像是韓劇《愛的迫降》、《梨泰院class》、美劇《陰屍路》第10季都有,粗估侵權市值10億新台幣,由迪士尼、網飛組成的美國電影學會,還有日本四大電視台跨海提告。

刑事局電偵大隊一隊隊長莊明雄:「(楓林網)並非是一個會員制,它是以廣告為營利的一個單位,所有的影片都是盜版,那透過網路的廣告金流,回饋他每個月至少上百萬的獲利。」

全台最大盜版網站被抄,面臨鉅額賠款,其他盜版網站人人自危,流量第三大的劇迷悄悄收攤,寫上有相遇必有分離的一天,後會有期。

另外pttplay、小鴨影音,和momovod也緊急關閉,但各大公司跨海提告對象可不只有楓林網,警方早已掌握證據大家關站裝沒事,恐怕也只能躲過一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楓林網#盜版#查封#創辦人#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014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