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擊垮歐美所謂先進國家的標籤? 後新冠世界是如何?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7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23:03

新型冠狀病毒延燒全球,就被人形容連兩次世界大戰,影響的地理範圍都沒有這麼廣泛,被稱為是無煙硝的戰爭,這次疫情重創很多先進國家,後新冠世界會是如何,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圖/TVBS

 
來來來,上班了!刷的不是公司門禁卡,而是飯店房卡!客房成了獨立辦公室。

資深記者王薏絜:「疫情影響到飯店的住房率,那業者就有效的利用空房,打出了住辦合一的專案,主要是鎖定商務客,還有需要異地辦公的員工。」

很多企業不想只「剉咧等」,防範若有員工確診導致營運停擺,開始啟動分流上班,飯店業看準需求,提供場地,也為低迷的業績稍微止血。

 
飯店公關協理江雅玲:「目前大部分都是以外商公司,還有國際貿易公司來跟我們洽談,像是一般的公司行號如果是因為,要異地辦公或者是分流上班,要到外面去租借一個辦公室,可能要,至少要簽約,也許是三個月或六個月不等,這樣子的月租或者是半年租季租,但是在飯店服務來說,最短可以從一天起跳,對於公司行號來說是相當彈性的。」

圖/TVBS

客人vs.飯店人員:「housekeeping!你好,幫你收個客衣。麻煩您幫忙,謝謝。」

衣物送洗服務,或是你需要跟同事開個會還是視訊,飯店的會議室也能租借,有些企業乾脆預約長期租用,因為疫情還看不見盡頭,很多工作型態也必須轉變,例如面對面變成遠距溝通,就有公關業主管認為,這也是檢視員工是否有能力獨立作業,和轉型的時刻。

公關顧問公司執行長鄧耀中:「我認為在這種危機的時候,總是會有一大票有經驗的工作者,他們就中箭倒地了,因為他們過去累積的所有的資歷,其實不過就是累積了時間,他們無法與時俱移,所以這時候,很多中高階的會很慘,相對的就很多年輕的工作者,在這個時間點,在財富跟權力重分配的時候,他們能夠起來。」

資深記者王薏絜:「全球化讓人類跨國移動相當頻繁,為各國帶來財富也帶來風險,這次新冠肺炎擴散的範圍,被人形容就連兩次世界大戰,影響的地理範圍都沒這麼廣泛,這是一場沒有煙硝、敵人面貌模糊的戰爭,病毒影響的層面,很可能會打破很多我們既定的思考和依賴。」

圖/TVBS

外交政策雜誌邀請全球12位智庫學者,預言新冠肺炎影響後的世界會如何,當中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所長認為,疫情可能會成為壓垮經濟全球化的最後一根稻草。而美國外交關係協會副主席認為,新冠肺炎打斷全球供應鏈中許多聯繫,也會讓企業思考以犧牲效率為代價,來換取穩定充足的庫存。另外美國國際戰略研究所副所長提出,在這次疫情領導力測試中,美國被當了。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很多時候,我們心底可能會認為,有些地方像歐美,它是先進國家,那這個先進的定義,以後可能也會有所改變,因為將來哪個政府更能夠優先的處理,人民的這些安全,還有信任問題,可能比檯面上,或許我們看到這些科技,還有看到這些經濟的這些價值,可能更重要一點點,WHO這次的可信度也是受到重創,那你也可以看到就是說整個疫情的溝通,或公共政策溝通的過程當中,將來可能必須要有一個更能夠,配合社會快速轉變,這樣的一個趨勢出現。」

病毒蔓延全世界,人類的生活還會如何劇烈變化不知道,現在要做的是彼此有同舟共濟的心,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病毒#新冠肺炎#後新冠世界#經濟全球化#供應鏈#庫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30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