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疫夫婦在台「0財產」 罰30萬拒繳逃陸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20:14

新北市一對夫婦,在2月初居家檢疫期間,企圖到金門走小三通逃到大陸,被移民署攔下,並罰款30萬,卻爆出夫妻倆人在台灣「零財產」,沒有繳罰款又在19日飛往大陸。

圖/TVBS

 
小三通人員vs.檢疫亂跑民眾:「拍什麼幹嘛一直跟著拍,沒有啊你們不是要居家檢疫的嗎,你們為什麼要出境。」

這對夫妻不僅沒乖乖遵守居家檢疫,還火氣超大對著工作人員大罵髒話。

小三通人員vs.檢疫亂跑民眾:「不要講了啦,不要講了啦,你們為了要防疫,X的沒有病也給你們餓死啊。」

 
態度相當不客氣,甚至幾度拉著行李亂走,想找機會想闖關。

圖/TVBS

這對台中籍江姓夫婦,2月2日搭小三通回新北,需要居家檢疫14天,但卻在2月6日從台北搭機到金門,想要轉搭船回廈門,被移民署攔下依法得罰30萬,案件這個月16日,移送到戶籍地台中執行,但19日卻爆出夫妻倆人,不僅沒繳罰款還從桃園機場落跑。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主任周隆光:「依照我們目前掌握的資料,他移送前兩三年,就沒有任何財產跟所得,這對夫妻,從他入境頻繁狀況來看,的確是經常往來兩岸之間。」

夫妻倆人頻繁在台灣、大陸兩地往返,在公所有投保且定期繳費,回台灣還是能使用健保看病,但名下卻零財產可被扣押,如今又再逃出境讓行政署只能,等夫婦再次返台才能追繳罰款跟限制出境。

圖/TVBS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主任周隆光:「我們在受理這個案件之後,我們立即展開相關調查,發現他離境了,那也因為這個原因,我們認為他有企圖兩次離境,而且事實上已經離境了,顯然他有逃匿之疑,所以我們才會,依法加以限制出境。」

相關單位還表示會再召開會議,改善居家檢疫條例,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呼籲民眾配合一同度過非常時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居家檢疫#亂跑#零財產#沒繳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67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