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公車投1元闖關 司機聽銅板聲抓逃票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4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4 22:13

搭公車投硬幣發出框啷的聲響,高雄一名婦人藉此鑽漏洞,每回上車只丟2個一元銅板,假裝投了優待票6元,企圖矇騙過關,但其實難逃司機的好耳力,一連被抓到3次,因為司機只要聽投零錢的聲響,就能辨識乘客有沒有逃票,貪小便宜的民眾,小心吃上詐欺罪。

圖/TVBS

 
婦人vs.司機:「你要補錢嗎,我不坐,你每次都這樣喔。」

聽到投硬幣聲音就不對了,司機當場抓包,婦人摸著鼻子乾脆不坐了,但隔2小時。

婦人vs.司機:「我剛有投啦,我問你,你到底有什麼困難,什麼問題,你跟我說好嗎,如果沒有,錢給我投夠好嗎。」
圖/TVBS

 

婦人又再次上了公車,但她故技重施,只投兩個一元,公車司機忍無可忍。

婦人vs.司機:「我可以直接載你去派出所,你不要空空,詐欺罪是公訴罪,你在欺騙我知道嗎。」

婦人搭公車投不夠錢,前後至少被抓包三次,都在高雄中學附近的站牌出沒,每次只丟2個一元銅板,假裝投了優待票6元,但投進公車錢箱的聲音,矇騙不了司機。

圖/TVBS

葉司機:「她已經被我抓過N次了啦,我不會講了啊,她屢勸不聽,沒辦法。」

婦人屢次拿一元想闖關,卻難逃豐富經驗的公車司車耳朵。

葉司機:「像這邊12元,一起投的話,你們聽聲音,10元比較大聲,1元比較小聲。」

 
經驗老道的駕駛,只要聽銅板掉落瞬間,敲擊鐵片發出的聲響,就可以知道乘客投了多少錢,10元硬幣聽起來比較沉,1元的聲響很清脆,靠著公車司機的好耳力,讓貪小便宜的乘客無所遁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搭公車#銅板#逃票#硬幣#車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95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