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鬆一口氣! 花蓮6接觸者排除感染


發佈時間:2009/05/03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疾管局每天固定時間宣布最新檢驗狀況,希望讓資訊透明,減低民眾的恐慌心理,根據今天最新公佈的檢驗報告指出,曾經到過美墨地區,被列為「調查案例」的44位民眾,已經有32位確定排除;另外,與香港發病的墨西哥病患同機的27位民眾,傍晚也確定全部排除,這當中有6名在花蓮檢疫的台商和陸客,經過24小時的隔離檢疫,也在下午宣布沒事、開心出院。

終於解除警報,6名與墨西哥新流感病患同機的旅客,大大鬆了一口氣。接觸者張姓台商:「盡在不言中,我們開心地出來,代表我們是健康的。」

結束在署立花蓮醫院,24小時的隔離檢疫,其他5名陸客拎著行李上車,不願多談,只透露會乖乖吃藥,花蓮縣衛生局還特地準備花蓮名產,給他們壓壓驚。

根據疾管局的統計,當初曾經和香港發病的墨西哥人同機的,一共27位接觸者,有25人已經排除,最後2位檢體報告在傍晚出爐,也確定排除感染;要防疫,疾管局當然也不能大意,把曾到美墨地區的,通通列為調查病例,一共44位民眾,當中已經有32個人已經確定排除,其中有3位是得了一般流感。

另外,還有12人還在檢驗,當中也包括了才剛從墨西哥回到台灣的何同學,雖然有咳嗽、流鼻水的狀況,不過也被排除感染。疾管局發言人施文儀:「截至到目前為止,台灣並沒有新流感的確定病例;(陰性反應)自主健康管理,不一定要在家裡,陸客在台灣也沒有家對不對,所以他本來就是來台灣旅遊,所以他也可以旅遊,但是他要戴口罩。」

台灣暫時沒有出現新流感病例,不過依舊得要繃緊神經,因為才比何同學晩幾個小時抵台的一名中年婦女,被檢驗出發高燒38.3度,因為是從香港回台,所以也直接被送進署立桃園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抽血檢驗;衛生署不分假日,每天公佈檢疫結果,就是要資訊透明,降低民眾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44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