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取!警扮醉漢躺街頭 摸走iPhone逮慣竊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20:23

台北市一名羅姓慣竊,在信義區夜店附近,鎖定醉漢乾洗。日前派出所警察發現,立刻組成小組,其中一人喬裝成醉客,躺在路邊石椅上,整整躺一個小時,羅姓慣竊才認定喝醉了,下手偷iPhone手機,員警當場跳起來,活逮竊賊。

圖/TVBS

 
遠遠的就看見黑色外套的男子,喝得好醉躺在路邊石椅上正呼呼大睡,一旁的男子心裡想著,咦似乎是個乾洗的好目標,小心翼翼的伸手抽出口袋內的手機準備落跑。

圖/TVBS

原本睡死的醉漢突然跳起來一把抱住對方,小偷嚇到根本反應不過來,直到對方大喊警察才知道中計了,員警使出柔道術裡的內割壓制在地,痛得他不斷掙扎,兩名埋伏已久的支援警力也上前幫忙,逮捕這名乾洗大盜。

記者何冠毅:「這名慣竊徘徊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發現有醉漢躺在石椅上面,甚至還偷走了他的手機,沒想到對方竟然是名警察。」
 

事發在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人行道上,附近都是夜店酒吧離場後,常有這種「喝太醉的人」被竊賊鎖定,當時羅姓慣竊被發現在附近徘徊準備犯案,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立刻組成3人小組前往跟監,才姓員警躺在石椅上喬裝醉客,2名員警則在旁埋伏。

過程中羅姓慣竊為了測試人睡死了沒,整整觀察1個小時,碰了他4、5次才姓員警都沒反應,沒想到真的下手時人跳起來當場被逮。

圖/TVBS

信義分局三張犁林俊燁:「躺了一個多小時,他私下也跟我們表示,事實上是躺得腰痠背痛,因為該石椅非常的堅硬,但當下為了能夠順利將竊嫌逮捕到案,這些痛苦他覺得也不算什麼。」

這名羅姓慣竊不滿被逮,在法院上反控員警「陷害教唆」,但事實上這屬於「誘捕偵察」也是偵查技巧的一種,差別在於陷害教唆嫌犯本無犯意,誘捕偵察的嫌犯就是打算偷竊,警方伺機逮捕並無不妥,法官判決竊盜未遂,畢竟畫面一清二楚,羅姓慣竊是自己要偷手機沒人唆使,加上他之前犯下至少4起竊案,曾經被判刑1年6個月,要說自己是被引誘犯罪,連法官都不認同,這回再判拘役50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慣竊#信義區#夜店#醉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829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