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釀4傷!製造火箭燃料釀火警 2人尚未脫險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徐記宏 哀招賢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7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7 13:27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高雄大樹院區,6日晚間傳出火警,造成4人燒燙傷,其中2名技術員,目前還在加護病房,尚未脫離險境,而中科院初步調查,發現是在進行推進劑製程時,突然冒出火光,才會引起大火,目前正在追查火光源頭。

圖/TVBS

 
中科院化研所大樹廠廠長施佳男:「昨天這個意外事故,它是燃燒,它不是爆炸,我要跟各位媒體記者,特別做個說明。」

再三強調,就怕外界過度恐慌,中科院高雄大樹院區,6日晚間發生火警,4名技術人員因此受傷。

中科院院長杲中興:「現在重傷的病患,分別在榮總跟義大,昨天已經完成開刀的清創程序。」

 
圖/TVBS

大樹院區,負責製作火箭燃料和飛彈火藥,意外發生當下,正在進行火藥推進劑製程,2名員工距離火源較遠,只有輕微燒傷,治療後已經出院,57歲的劉姓傷者,全身97%三度燒燙傷,送往榮總的吳姓傷患,則是80%燒燙傷,兩人還在加護病房,尚未脫離險境。

吳姓傷者父親吳順治:「(你有跟他說到話嗎),沒有,(兒子)已經昏迷了,沒辦法說到話。」

吳姓傷者的父親,正是中科院退休員工,現在在大樹擔任里長,兒子1年多前繼承父志,加入中科院工作,意外發生後,他仍相當堅強,只希望兒子能度過難關。

吳姓傷者父親吳順治:「隨時要為國犧牲,我知道,我心裡早有準備。」

圖/TVBS

中科院院長杲中興:「先休息一下。」

院長親自南下,慰問家屬,也到醫院探視傷者,根據了解,推進劑製程分為三階段,這次意外,是技術員準備進入第二階段,把拌好的燃料倒入模具時,因火光引起燃燒。

 
中科院院長杲中興:「過程中的最後一個步驟,要清洗鍋具的時候,產生了一個很小的火光,但是因為在藥的附近,把它引燃了,所以就產生一場大火。」

只是這個製程已經進行40多年,技術相當成熟,為何現場會有火光,中科院將進行內部測試,追查源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山科學研究院#火箭#燒燙傷#火警#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36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