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科學研究院爆炸起火 大樹院區4人送醫

記者 莊勝雄 / 攝影 方志成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7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7 09:41

位於高雄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大樹院區,晚上7點左右傳出爆炸起火,雖然火勢被自行撲滅,不過卻造成四名員工輕重傷,除了兩名只有百分之五的輕度燙傷,其他兩位分別有八成以及幾乎全身燒燙傷。

圖/TVBS

 
入夜後的營區,人車進進出出,氣氛相當凝重,甚至還有憲兵站在門口固守,因為稍早前裏頭傳出爆炸聲。

附近民眾:「有聽到一聲,晚上七點多有聽到一聲爆炸很大聲,結果就看到消防車跟救護車很多來支援。」

這起發生在6日晚上七點多的爆炸意外,就在高雄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大樹院區,不久後就有四名員工陸續送醫,其中一名甚至全身幾乎都有燒燙傷,傷勢最為嚴重。

 
圖/TVBS

義大醫院急診內科主任 蔡政龍:「來的時候其實是可以講話的,不過因為是高比例的燒燙施,所以生命跡象是不穩定的,我們急救完之後,已經緊急送開刀房。」

被送到義大醫院的57歲劉姓男子,全身百分之98燒燙傷,另外兩名六十幾歲的陳姓及張姓男子,幸運只有百分之五的一度傷燙傷,另外一名年約40歲的吳姓傷患,也有八成左右燒燙傷,被送到高雄榮總,而他還是當地一名里長的兒子。

圖/TVBS

高雄榮總醫師:「來的時候是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全身大概是百分之八十左右的二到三度的燙傷,目前已經送到加護病房。」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公關主任江祥魁:「因為火工作業造成的有爆聲火警的部分,不是烤火藥,注藥就是注入火藥的部分。」

根據了解爆炸時,四個人正在處理火藥,到底是人員違反工作規定,或是產品本身不穩定,軍方目前沒有答案,還得等待進一步調查,才能對外說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炸#中山科學研究院#義大醫院#高雄#輕重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652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