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忘鎖開關!拉麵店工讀生換瓦斯 氣爆燒傷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2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2 18:41

今天中午在新北市新店一間拉麵店,發生氣爆事件,造成1名員工燒傷送醫,根據業者指出,當時18歲的工讀生,在換瓦斯桶,疑似沒有關瓦斯爐,連接器拔離後,結果氣體外洩發生爆炸,工讀當場生燒傷,而氣爆引發的濃煙,還讓隔壁鄰居跟另一名員工嗆傷。

圖/TVBS

 
地板燒個焦黑,物品散落一地,往裡頭看狀況更慘,整個面目全非,完全看不出,這原來是一間餐廳。

新北市新店一間拉麵店,22日中午11點多,發生爆炸事件,警消獲報到場,趕緊全副武裝,進入救援,現場造成1名員工燒燙傷,另外有兩人嗆傷,都被送醫急救,而爆炸的是這個。

圖/TVBS

瓦斯行師傅:「我不是很確定,因為空桶的重量它燒掉了。」
 

師傅將爆炸的瓦斯桶,放上磅秤測重量,其他幾支也已經被封鎖線圍住,根據拉麵店老闆描述,當時這支瓦斯桶用完了,18歲的工讀生在更換時沒關閉開關,結果外洩造成氣爆炸掉整家店。

圖/TVBS

拉麵店老闆許先生:「他在換新的瓦斯桶上去,原本的瓦斯沒有了嘛,要換新的瓦斯桶上去,才造成氣爆。」

估計損失高達150萬元,平時勤奮的員工,因為疏忽而受傷,老闆也好無奈,而瓦斯氣爆事件層出不窮,消防局就特別提醒,4個更換的步驟,首先關閉周遭火源,再來鬆開連接器,換上新鋼瓶時,記得要鎖緊,然後小心打開開關,確認無漏氣才能安心使用,對快節奏的餐飲業來說,難免有時會遺漏,但只要多注意一個步驟,或許能避免嚴重的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炸#瓦斯桶#氣爆#燒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7

0.1049

0.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