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片口罩喊價1680! 賣的還是劣質湖北貨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4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5:29

高雄一名陳小姐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賣口罩一片2元,覺得很佛心,私訊賣家,沒想到對方卻改口,一組20個口罩要賣1050元,類似狀況還不只一件,不同帳號也有賣家用同樣手法,50片賣1680的天價,標榜醫療口罩,不但疑似詐騙,販賣的商品還是日媒曾經踢爆的大陸劣質品。

圖/TVBS

 
當事人陳小姐:「一組是1050,我本來是以為我眼花花,我本來以為是105喔,他多打一個零,後來等我想要回覆的時候,(他就刪掉),他刪掉了,也封鎖我,我也找不到了。」

高雄陳小姐秀出跟網路賣家的對話截圖,對方喊出的價格確實是1050元,但個人頁面卻貼出,不是免費就是一片一兩塊錢,等到民眾私訊,價格卻翻了好幾倍。

圖/TVBS

當事人陳小姐:「是覺得詐騙成分比較多,因為你20組1050,一個我本來以為是N95,眼睛看一下,一般外科醫療口罩,N95五十幾塊我可以接受。」
 

被質疑是詐騙的類似狀況不只這一件,網路上還有一名黃小姐PO文,說因為家人有慢性病常跑醫院,看到有人賣口罩,想買一盒回家放,結果詢問價錢讓人傻眼,這次比1050還要貴,一包50個喊出1680的天價,還標榜是醫療級專用,實際找到同一個帳號,私訊詢問,沒想到價格又往上漲,一盒1688,而同樣也是標榜醫療級,只是這回賣家附的口罩圖又不一樣了。

說之前的的已經賣完了,秀出兩款新的,但商品越看越覺得眼熟,原來這款「救救口罩」雖然外包裝全是日文,但其實之前就被日媒踢爆說是大陸製,而且工廠髒亂,生產線還在湖北,是款劣質口罩,疑似從網路隨意抓圖販售,結果拿到問題品,實在令人傻眼。

圖/TVBS

當事人陳小姐:「可能是一個人操作,有兩個(帳號)跳出兩個視窗嘛,我覺得是慣犯,可能有些人一急想要口罩的那個心態,無論多少(錢)保命要緊。」

網路上至少出現兩個以上的帳號,都同樣手法疑似詐騙,在網路高價兜售,儘管大部分民眾警覺性高,但就怕有人在緊急狀況下昏了頭,不過不管是不是詐騙,賣家都因為標榜販售醫療級口罩違反藥事法,被抓到最高可開罰十五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口罩#劣質品#網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71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