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衣無縫? 業者偽慈善收舊衣賺錢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可能都有經驗,將家裡已經不穿的舊衣服拿去舊衣回收,不過台北市有議員報料,許多停放在路邊,長達半、年1年的舊衣回收車,其實是成衣業者,偽裝成慈善團體放置的,每年獲取不當利益,不過更離譜的是,台北市政府,各局處找不到相關法規開罰,最重只能依違法停車營利,罰款1200元。

一朵蓮花,上頭印著大大的慈恩兩個字,猛一看就像是慈善團體的舊衣回收車,不過照著上頭的電話打一遍,市議員有了大發現。

台北市議員林奕華:「你們跟協會合作,所以你們慈恩並不是一個正式的公益團體?那你們跟歐北莎的關係是什麼?」成衣業者:「跟歐北莎…。」林奕華:「對。」成衣業者:「同一家公司。」林奕華:「跟歐北莎是同一家公司,跟歐北莎服飾行是同一家公司!」

記者:「現在有法可管,為什麼半年…?」台北市環保局科長梁宏郎:「這部份…監理處說明。」

電話那頭很坦白,自己就是服飾業者,取個假名,只是方便掛羊頭賣狗肉,像這樣的回收車,光是台北市就有59台,每年營利估計可到上千萬,北市府真的無法可管嗎?

台北市監理處科長鄭偉綺:「我們出去查,符合這樣的車輛非常的少,很難找的到,一般看到就是…。」議員:「政府官員都找不到,我們議員可以找的到,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啊!」台北市法規會編審劉利達:「所以說,就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它就是規避法律啊,規避查緝啊。」

市政府3個單位湊在一塊,你推給我我推給你,卻無法釐清,執法的灰色地帶,目前最多只能以流動廣告車,先開告發單,或是按照交通法規,違規停車營利,處以1200元以下的罰款,如此輕輕帶過,可憐的是,民眾被利用的無價愛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26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