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力搖頭丸」流竄黑市 3個月內毒死34人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1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23:35

曾帶走不少人命的「強力搖頭丸」去年底重返市場!短短三個月帶走34條人命,光是12月就高達28人,這種毒品通常混在毒咖啡包,以繽紛包裝吸引年輕人購買,一旦過量使用或者混合其他毒品,容易造成心律不整猝死,死者當中最小的才17歲!

示意圖/TVBS

 
救護車緊急趕到現場,把人抬上擔架送醫搶救,18歲林姓男子在朋友家開毒趴卻被毒死,這起死亡案件發生在去年12月,3個人共喝下了14包毒咖啡包。

一包包毒咖啡除了常見的小惡魔,還出現愛馬仕甚至IG的包裝,檢警發現裡面含有好幾種毒品混雜,當中最致命的就是它,這種強力搖頭丸PMMA,在國外有死神的別名,2016年12月已經改列第二級毒品,是種中樞神經興奮劑,結構類似搖頭丸毒性更強價格更便宜,因為作用較慢一不小心吃更多,食用後容易有幻覺抽搐,嚴重會呼吸衰竭、心律不整,導致死亡。

圖/TVBS

高檢署檢察官吳怡明:「我們去年一整年的,新興毒品死亡人數總共是84位,光強力搖頭丸它就佔了34位。」
 

刑事局毒緝中心股長吳思翰:「咖啡包的這些毒販,他可能本身都不知道,他在混什麼東西,他也不知道這些其中的藥性,可能會如何的影響。」

雖然它不是新興毒品,多年前就有不少致死案例,因為抓得嚴沈寂一段時間,卻在108年突然又重返市場數量暴增,108年10月到12月短短3個月,就有34人吸食後死亡,光是12月份就多達28人平均年齡26歲,最小的未成年只有17歲。

圖/TVBS

警方vs.酒客:「你知道這什麼東西嗎?」

大批警方攻堅KTV還有摩鐵,桌上滿滿來不及收的毒咖啡包,強力搖頭丸往往混在裡面多半混雜各種不明毒品,也是容易致死的原因,就怕在春節期間重新流竄,可能又會帶走更多年輕生命。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摩鐵#KTV#毒咖啡包#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158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