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心、龔青欲返港聲請撤銷限境 北院駁回確定


發佈時間:2020/01/15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7:3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龔青夫婦涉違反國安法,被台北地檢署限制出境。向心龔青主張需返港執行公司業務避損以及返港就醫,向北院聲請撤銷北檢限境處分,但遭駁回確定。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指出,以現今通訊科技發達情況,向心在台灣境內未遭限制通訊、行動自由,處理公司業務可以透過影音通訊或委由他人代理。

 

北院裁定指出,龔青欲返港就醫部分,考量向心、龔青從106年8月至今入出台灣紀錄高達20多次,且在台灣購置多筆不動產,也曾在台灣接受醫學美容,對於台灣生活及醫療環境應算是熟悉,兩人的主張而聲請撤銷檢察官做出的限制出境處分,難認有理由,裁定駁回確定。

北院裁定也指出,斟酌檢方偵查卷內事證及檢察官函覆內容,認定檢察官做出限制出境處分,並未過當。

自稱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去年接受澳媒採訪時指控,中國創新投資是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之下成立,為的是「滲透香港的金融市場並蒐集軍事情報」,並稱,中國創新投資在台灣媒體業投下經費,讓中國可以控制這些媒體,遂行新聞檢查。
 

外媒披露後,調查局進行查證,發現向心夫婦正在台灣,並於去年11月24日晚間欲出境返回香港,當天在桃園機場將2人帶回偵訊後依涉違反國安法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訊問後諭令限制出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向心#龔青#國安法#限制出境#王立強#間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50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