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運「黃金齒輪」鍍銀偽裝 疑欲走私赴港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8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09:18

海巡署查獲罕見的黃金走私案!查緝人員今天(1/8)埋伏在桃園機場出境大廳,查獲旅客走私4只用黃金做的齒輪,外層刻意鍍銀偽裝,旅客成功託運,被及時攔截,黃金市價約720萬元,涉案民眾依洗錢防制法送辦。

圖/TVBS

 
專案小組拉開行李箱,但裡面竟然只裝了一個紙盒,一拉出來重量還不輕。

小心翼翼割開膠帶,打開來只看到4個沉甸甸的齒輪,外表還是銀色,但獲報這就是黃金。

查緝人員vs.嫌犯:「(這鍍上去的嗎?) 嗯。(你說它是黃金?) 嗯。」

 
圖/TVBS

說光這4個齒輪就有4公斤重,嫌犯走私黃金,竟異想天開用黃金做齒輪,外層刻意鍍銀偽裝,粗估光是這些黃金,市價大約就720萬元。

查緝人員vs.嫌犯:「你這樣總共是多重啊,應該4公斤多。」

用力刮掉外表,果然真的是黃金,8日早上六點多,一名莊姓旅客將裝有黃金齒輪的行李箱託運,混淆X光機與人工檢查,因為當行李經過X光機時,螢幕上顯示的是齒輪行裝,藉此蒙混過關,但他早就被鎖定。

圖/TVBS

查緝人員vs.嫌犯:「(知道為什麼要問你這些東西嗎?) 知道。(那你帶什麼東西去?) 黃金。」

海巡署接獲情資,有不法業者企圖走私黃金到香港,疑似進行洗錢犯罪,連續多日在桃園機場埋伏,鎖定莊姓嫌犯後,藉著他以為託運成功,上前攔阻當場逮個正著,讓他根本無法抵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走私#香港#洗錢#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97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