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齒輪變黃金 旅客私運出國 海巡機場攔截


發佈時間:2020/01/08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18:10
圖/TVBS
圖/TVBS

最新消息!海巡署查獲罕見的黃金走私案,查緝人員今天(1/8)埋伏在桃園機場出境大廳,查獲旅客走私4只用黃金做的齒輪,外層刻意鍍銀偽裝,旅客成功託運,被及時攔截,黃金市價約720萬元,涉案民眾依洗錢防制法送辦。

海巡署偵防分署基隆查緝隊接獲情資,北部地區不法業者企圖走私黃金至香港地區進行洗錢犯罪,遂與財政部政風處、關務署臺北關、關務署臺北關政風室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經多日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出境大廳埋伏,於1月8日6時許在第二航廈出境大廳,查獲4只黃金齒輪(共4.785公斤)及涉案國人1名,黃金市價約新臺幣720萬元。

 

該不法集團為混淆X光機識別及人工檢查,刻意將黃金熔解壓模為齒輪,並於外層鍍銀偽裝,當行李經過X光機時,螢幕上即呈現齒輪形狀,易蒙混通關。查緝人員抵達現場時,莊姓犯嫌已將裝有4只黃金齒輪之行李進行託運,所幸被即時查獲,全案將依違反洗錢防制法函送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逕行裁處。

基隆查緝隊呼籲,走私黃金影響國內市場經濟及國家聲譽,將持續結合檢、警、調、海關及地方政府等單位,全力執行相關不法查緝工作,積極維護國人身體健康及社會經濟穩定,民眾如發現不法,可隨時利用「118」海巡服務專線,檢舉不法活動,共同為維護社會治安盡一份心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走私案#黃金#海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1725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