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有去武漢嗎?陸船員受檢聽錯 虛驚一場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2:51

最近大陸地區的武漢爆發了不明肺炎,也讓鄰近的台灣很緊張,昨天一整天澎湖海巡逮到兩艘越界的大陸船隻,最後都被押回偵辦,除了登船檢查有沒有豬肉製品,也實施體溫量測,甚至有船員在接受檢查時,防疫人員問他有沒有去過武漢,他突然回答有,讓在場的人都繃緊神經,後來才澄清一切是誤會,因為他聽錯以為防疫人員問他有沒有吃午飯,他才回答說有,好險只是虛驚一場。

圖/TVBS

 
海巡隊員站甲板,往向前方的船隻,逐漸逼近。

海巡隊員:「該陸船拒絕停船受檢,本警即將實施登檢。」

一靠近船隻,海巡隊員協力登船,但只上了一個人,漁船開始蛇行,想擺脫。

 
海巡隊員:「停了喔,停了喔,不要再近了喔。」

圖/TVBS

費了好一番功夫,又再度靠近,讓更多海巡人員上船檢查,事發在6日傍晚5點半,澎湖花嶼西19浬海域,這艘大陸漁船違法越界捕撈,被海巡逮到押回馬公港,除了檢查有無豬肉製品,還一一實施量測。

防疫人員vs.大陸船員:「有去武漢嗎(有),去武漢多久啊(吃午飯吃了很久),很久了你去武漢很久了,你有家人在武漢嗎。」

虛驚一場幸好只是聽錯,因為最近大陸武漢的不明肺炎,跟非洲豬瘟等疫情,讓海巡人員不敢大意,疾管署跟跟防疫局人員戴起口罩,一一檢查船員有無異狀,最後只在船上找到800公斤的漁獲,沒找到豬肉食品,船員全都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裁罰,而同一天的清晨,也有另一艘陸船入侵。

圖/TVBS

海巡隊員:「叫你停船有沒有聽到,停船。」

這一艘運油船,疑似專為大陸漁船加油,6日清晨6點40分,被澎湖海巡發現展開追逐,最後也是押回偵辦,並對船員量體溫檢查,也將船隻消毒,對岸漁船時常越界捕撈,海巡大動作圍捕,除了維護漁權,也要防堵任何疫情傳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船隻#量測#偵辦#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69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