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登輝」前導機曾墜! 「東北山區」天氣惡名彰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14:46

黑鷹直升機失事迫降在東北部山區,也讓大家聯想過去東北部山區似乎常常出狀況。主要因為山區天氣變化大,常常轉瞬之間就濃霧瀰漫,所以也被質疑為何不走海上航路,不過飛航專家說,這條航路是目視航線C-10在氣許可狀況下,目視清晰搭配絕對高度,照理來說是沒問題,可能是有突發原因,而且比海上航線相對省時。

圖/TVBS

 
1995年李登輝視察宜蘭,前導直升機S-70C失事三貂角。

搜救人員 (2018.06.04):「這邊有殘骸。」

去年參與漢光演習的F16戰機在東北部失蹤,最後證實撞上五分山。

 
調查人員步行上山,挺進失事現場,空拍機再飛高一點,山頭濃霧瀰漫,東北部山區變幻莫測,會不會就是原因之一。

圖/TVBS

記者彭志宇:「這架黑鷹直升機是早上7點54分從松山機場起飛,而且由於天氣狀況還不錯,所以走的是目視航道C-10。」

所謂的目視走廊,C10航線從松山機場起飛,往南飛進入新店山區再過坪林,由礁溪進入蘭陽平原,但也被質疑為何不走海上航路。

軍事專家施孝瑋:「C-10這條航線時間上可能比較省,因為總長每天都有事情滿多的,有可能為了節省來回時間,所以在天候目視情況許可下,飛行員飛行計畫申請C-10,可能在路上碰上無預期情況,我們就不知道。」

圖/TVBS

這架失事黑鷹總共13位將領,10顆星星,加3顆梅花,為何沒有風險分散,搭不同飛機。

軍事專家施孝瑋:「像那樣的出訪,其實是一個高頻出訪,簡單來講,長官視導來講,當然是最精簡,最最精簡。」

 
黑鷹墜山,從天氣從航路各方提出見解,確切肇事原因,得找到飛航紀錄器才能有解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鷹#航路#風險#濃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566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