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搬走基地台!上百居民抗議 拒「電磁波」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9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9 19:53

持續追蹤,雖然投資報酬率沒以前好,而且被發現違法安裝基地台,就要強制拆除,但還是有屋主看上每個月一到五萬的租金,答應把住家或者頂樓,租給電信業者,依法如果要安裝基地台,必須要有三分之二的所有權人同意,因為耗費不少時間,現在基地台大多安裝在住商大樓或透天厝,新北市鶯歌就有透天厝基地台,引發住戶抗議!

圖/TVBS

 
下雨天,爺爺奶奶帶著小孩,一起上街頭,大家抗議的,是住家旁的嫌惡設施,手機基地台!

抗議居民:「只要大家團結,我們一定會達成目標。」

圖/TVBS

透過大聲公,大家凝聚力量,抗議當天,現場湧入上百人,就連警方也派人到現場維持秩序,會這麼生氣,是因為安裝基地台沒跟鄰居協調,還偷偷在晚間施工。
 

居民:「(工人)他都用晚上來裝,你怎麼知道,人家都在睡覺怎麼知道。」

抗議現場在新北市鶯歌中湖里,各種白布條的標語,代表居民的心聲,民眾說,眼前這棟新的透天厝,這幾年地主轉了好幾手,後來拿到建照開始蓋,去年才完工,今年九月,屋主把頂樓租給電信業者安裝基地台,之後就陸續有人身體不舒服。

圖/TVBS

居民:「因為它電磁波太強,(住戶)他有叫民間來測,(檢測值)它都超過七十倍、八十倍,有的四樓都是八十倍。」

和正常的水塔相比,其實外觀真的很難察覺,右邊的水塔藏著基地台,直到現場會勘,加上住宅外裝設的各種線路,林姓屋主坦承租借兩家電信業者,不過都有按照程序申請,而且檢測都符合規定。

過去,有情侶租房子給電信業者使用,高電費導致曝光,所有設備都拆除,依法必須三分之二住戶同意,才能裝基地台,申請耗費時間,業者如今大多轉向找住商混合大樓和透天厝,依照安裝的難易度還有地段,每家每個月給的租金,從一萬到五萬不等,這回四百多戶的居民心聲,NCC聽見了,決定暫時先關基地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基地台#電信#違法#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74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