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強行送至北極圈充軍 俄反對派領袖助手被失蹤


發佈時間:2019/12/26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5: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天表示,他的助手和反貪腐基金會成員謝維迪諾夫被政府強行徵召入伍並送至北極圈偏遠空軍基地服役,這無異是綁架和非法監禁。

路透社報導,反貪腐基金會(FBK)專案經理謝維迪諾夫(Ruslan Shaveddinov)在莫斯科的公寓23日遭破門和斷電,手機SIM卡被遙控停用,他則遭到逮捕。

 

謝維迪諾夫昨晚在新地島(Novaya Zemlya)一座偏遠的軍事基地再次露面。那是莫斯科以北約2000公里一個天寒地凍的群島,位於北極海,島上有一個防空飛彈部隊。

納瓦尼表示,謝維尼諾夫稍早試圖以醫療為由,對徵兵提出申訴。他今天藉用別人的手機打了一通電話。

謝維尼諾夫說,他被告知,在服兵役的一年期間不許擁有手機;並說,當局還指派另一名士兵隨時跟著他,以監控他的一舉一動。
 

納瓦尼表示,謝維尼諾夫的律師將對他被徵兵提告,並將指控,為他是遭到非法綁架和監禁。

納瓦尼在社群媒體寫道:「入伍服役儼然成了關押百姓的一種方式。」

異議人士將謝維尼諾夫所受待遇比擬為沙俄和前蘇聯時期將政敵流放到偏遠地區的作法。

謝維尼諾夫是納瓦尼2018年挑戰現任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大位敗陣的選戰幕僚之一,他也是納瓦尼線上頻道的主持人,並協助管理納瓦尼基金會專案事務。該基金會專門發布有關國家官員和掌權人士弊案調查消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極圈#反對派#失蹤#徵召#服役#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2639

0.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