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死了!校園內誤傳「化骨水」打翻 學生逃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15:05

12日晚間,新北市明志科技大學驚傳毒氣外洩,導致校園傳出刺鼻臭味,校方當下緊急疏散122人。後來調查,原來是學生在做完實驗後把「重鉻酸鉀」倒入廢水槽卻不慎打翻,還混到其他化學物質,導致冒出大量白煙,但當下情況緊急,學生間還一度誤傳是「化骨水」外洩,引發恐慌。

圖/TVBS

 
好幾輛消防車停在學校門口隨時待命,學生們也嚇得逃到馬路上不敢靠近,現場散發濃濃化學臭味,相當刺鼻。

大家被聚集在校門口緊急疏散,有些人還戴起了口罩感到頭暈,連毒物車都到場戒備,原來是實驗室內毒氣外洩蔓延校園。

明志科大學生:「研究室好像有一些氣體,但是我不確定是什麼氣體,就是外洩,然後有消防車來,回收那些化學藥品,會同一類的歸類到同一類,像重金屬,像這類管制藥品類都是到同一類,所以應該打翻是比較嚴重。」

 
圖/TVBS

地點在新北市明志科技大學,晚間7點半女宿旁的實驗室內有學生剛做完實驗,把重鉻酸鉀倒入廢水槽時,疑似不慎打翻還混到其他化學物質,導致冒出大量濃煙,校方也將大樓內1到3樓的學生,共122人緊急疏散。

這回外洩的重鉻酸鉀,就是這種橙紅色結晶體溶於水,廣泛用在製造火柴、染劑、防腐劑、電鍍等等,是第一類致癌物質,產生的毒氣對皮膚有強烈刺激性,會造成哮喘、流鼻血、化學性肺炎,大量吸入也可能致命。

圖/TVBS

記者何冠毅:「校方緊急疏散上百名學生,但是由於情況混亂,甚至還一度誤傳是化骨水外洩,引發恐慌。」

今年10月高雄一名男大生,因為和老翁發生衝突,竟然拿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潑灑攻擊,導致老翁傷重不治,學校通常不會存放化骨水,這回確實誤傳,但畢竟這回毒氣外洩還是有危險,也引發學生恐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氣#外洩#化學物質#濃煙#明志科技大學#疏散#化骨水#恐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1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