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利益多! 疑黑幫「收保護費」頻爆衝突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9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9 23:45

持續追蹤,這名被打的彭姓男子,警方調查,他疑似在夜市內專收保護費,還曾亮槍恐嚇店家。不過有攤商透露,其實士林夜市保護費「制度」相當複雜,收保護費的角頭,至少有4、5個,而且不是以地盤來劃分,同一條街,可能有不同人收錢,散布整個士林夜市,只是一旦重複收費撈過界,就會爆發衝突。

圖/TVBS

 
記者何冠毅:「五名男子在打完人之後,逃亡過程中身影也被監視器拍下,但是後來發現,這名被打的男子會被人尋仇,原因恐怕也不單純。」

在逃跑的過程中這五名惡煞,手上都還拿著武器拔腿狂奔逃出去,他們每個人都穿著上萬元的黑色潮牌帽T,幾乎都戴著帽子刻意掩飾,打扮的就像一般遊客,儘管警方以車追人逮到一名張姓嫌犯,他卻還是矢口否認犯案。

圖/TVBS

被打的是他留著棕色短髮還有金項鍊,這名彭姓男子年約39歲,2016年他就曾因為攤商攬客問題,帶著玩具槍到地下美食街恐嚇業者,實際的工作就是在夜市裡收保護費。
 

在士林夜市收保護費,並不是以道路劃分地盤知情人士透露,同條街上幾家店保護費交給一個角頭,另外幾家則有其他角頭來收錯綜複雜,當中天道盟北山會勢力最大,負責約40%店家,剩下在地角頭則是分別管轄,20%到10%的攤商瓜分整個士林夜市。

圖/TVBS

知情人士:「哪一條路歸誰他們不是喔,夜市這裡或是市場這裡,一條路裡面可能就有2.3個角頭在收,有的會收超過會有重複,當這個出來的話就是會有糾紛。」

根據了解保護費價格也很混亂以一個月來說,路中央的攤商約4到8千元,大型攤位雙倍跳要1萬5,騎樓攤販和店面則是1萬起跳,但有時兩個角頭重複收費撈過界就會爆發糾紛,雖然夜市本身就有自治會,但光合法的也多達3、4個,根本管不了整個士林夜市,攤商要夾縫中求生存,也只好乖乖交錢換來平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護費#恐嚇#士林夜市#自治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842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