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孫命喪大車輪下 家屬淚訴強制加裝警示

攝影 賴重榮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3:52

10月中台中市發生右轉砂石車,擦撞一對騎機車祖孫,將兩人輾死的車禍意外,家屬今天在立委參選人沈智慧陪同下,出面呼籲,希望政府強制要求,大車未來都要加裝警示系統;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回應,這項制度早就上路,希望立委不要誤導民眾。

圖/TVBS

 
死者家屬:「我媽媽還有我女兒的離開,今天剛好第五十天。」

聲淚俱下,訴說著女兒跟媽媽,同時命喪大車輪下,她是10月中,慘遭砂石車輾斃的祖孫家屬。

死者家屬:「他是從後面追撞機車,並不是內輪差,我媽媽她根本就不知道,她後面有一台砂石車更有甚者,他把媽媽和女兒撞倒以後,再繼續輾壓拖行,導致我媽媽還有我女兒,整個肢離破碎。」

 
圖/TVBS

當時女兒考試完,阿嬤騎機車載她放學,回家路上不慎被右轉砂石車擦撞摔車,祖孫倆被捲進車輪底下不幸慘死。

肇事駕駛:「你沒看到機車嗎。」

在立委的陪同下,出面泣訴,強烈呼籲政府,強制大車上加裝主動警示器,包括車頭和左右兩側以及後面各個死角,前進轉彎和倒車時,都能多一層防護,以免更多無辜民眾受害。

圖/TVBS

立委沈智慧:「強迫一定是要裝置的(警示系統),那就變成以後就沒有說,我可以選擇一選擇二選擇三(任選)。」

只是家屬在立委參選人沈智慧陪同下,開記者會要求中央強制立法,但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這項制度早就上路。

交通部長林佳龍:「這幾年都加強在規範,請沈委員不要再誤導社會。」

 
林佳龍說,明年所有大車驗車,都必需加裝輔助警示系統,反酸沈智慧又是為了選舉操作,雙方都是為了民眾行的安全,誰能減少大車因視覺死角撞死人,才能拿到票。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佳龍#死角#內輪差#警示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0

0.0972

0.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