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規闖進車頭「死角」 行人捲入水泥車底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9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9 14:04

大車有視線死角,行人被撞,捲進車底,日前台北市南港發生驚悚車禍,水泥車駕駛看見綠燈亮了,緩緩往前,起步沒多久就發現,好像壓到人,員警調查,大車車身比較高,路人違規闖入車頭死角,才導致意外,幸好人送醫沒有生命危險,提醒用路人,因為有死角和內輪差,最好都離大車遠一點。

圖/TVBS

 
綠燈一亮,駕駛油門一踩就想往前,但明明就有人站在那,他卻完全沒有停。紅衣男遭撞後,整個人被捲進車底,險些沒命。但駕駛卻說,自己沒看到。

記者蘇憶歡:「大貨車和水泥車的車身,較高且長,多少造成一些視線死角,民眾要是靠得太近,都有可能因為這些死角,發生意外。」

拿出當時車內的行車紀錄器一看發現,駕駛車前,確實看不到人,直到起步後撞上,車子才頓了一下,對比來看更清楚,紅衣男當時就站在車子的正前方,似乎是靠的太近,導致車內的駕駛,什麼都沒看到。

 
圖/TVBS

南港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張瓊方:「大貨車禁止行駛的範圍,他有分..有些是分時段性,那有些是絕對禁止行走的,大貨車是超過3.5噸,進到台北市,就是一定要向我們交通警察大隊,去申請通行證。」

大車車禍頻傳,車身越長,形成的內輪差也就越大,用路人要得離得更遠才行。不只行人,就連腳踏車、摩托車,也都是高風險族群。

南港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張瓊方:「譬如說車頭或車尾,或者是我們開車的時候,會被A柱B柱擋住,這些範圍全部都是,視覺死角的範圍。」

圖/TVBS

現在交警也統計出,車禍最常肇事的主因。未注意前車車況,高居榜首。不當變換車道,則是第二名。民眾最常犯的違規停車,也會造成車禍意外。行車安全車距以及倒車問題,則是第四第五名,駕駛人開車上路,多留意四周車況,也能避免意外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視線死角#行人#被撞#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25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