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塑膠袋起爭執 男子推倒老翁致死判刑定讞


發佈時間:2019/12/04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3: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92歲陳姓榮民買菜多要塑膠袋遭拒,與彭姓菜攤員工起爭執。彭男憤而推倒陳翁,導致陳翁頭部受傷,且因器官老化而亡。二審判彭男3年10月徒刑,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定讞。

民國106年間,當時92歲的陳姓榮民前往桃園市一處市場菜攤購買6顆高麗菜,離去時向彭男多要一個塑膠袋遭拒,2人發生口角。陳翁出言辱罵,彭男不甘受辱,將陳翁推倒在地,導致陳翁頭部受傷,送醫急救數日後不治。

 

一審桃園地方法院認為,陳翁死因為頭部外傷合併顱內出血,併生吸入性肺炎,與彭男行為有因果關係,依傷害致死罪判處彭男有期徒刑4年6月。

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二審認為,彭男所造成的傷勢本身不至於造成陳翁死亡,實則陳翁年邁、身體器官功能退化,而共同導致吸入性肺炎而死亡,相較於被害人年紀老邁及器官功能退化的情形,頭部外傷併顱內出血是造成吸入性肺炎的次要因素。

二審指出,彭男見陳翁買6顆高麗菜僅裝在一個塑膠袋,可能因重量過重而難以手提或導致塑膠袋破裂,卻未同理被害人,直接拒絕索取塑膠袋的請求,又因陳翁出言不當,憤而猛力推倒陳翁,造成陳翁死亡。
 

二審審酌,彭男年輕氣盛,案發後多次前往醫院探視被害人表達歉意,並支付相關醫療費用,若處以傷害致死最輕本刑7年仍嫌過苛,依刑法第59條規定酌減其刑,改判3年10月。

彭男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認為原審判決並無違法,日前駁回上訴,全案定讞。(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膠袋#判刑#菜攤#老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50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