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游泳課溺斃 官司打6年校方免賠定讞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20:38

台南一名林姓男同學,6年前參加學校游泳課,不幸溺斃身亡,家屬一狀告上法院,認為老師沒注意學生狀況,才會造成悲劇發生,原本一審判校方需賠500多萬,但二審法官認為急救過程無疏失,改判免賠,家屬上訴最高法院也被駁回,全案定讞。

圖/TVBS

 
6年前,監視器清楚拍下,就讀台南安順國小的林姓男童,在泳池內載浮載沉,一度飄向內側水道,模樣怪異,陪同的教練卻沒及時發現,等到人失去意識才救上岸,已經回天乏術。

林姓男童母親(2013.5.21):「早上還跟我講話,中午過後就已經不在了。」

參加學校游泳課卻不幸溺斃,當時家屬全哭斷腸,怒控學校第一時間沒救人,才釀成悲劇,官司打到最高法院,結果卻是學校不用賠半毛錢。

 
圖/TVBS

林姓男童母親:「政府就是幫政府,這樣而已,你看每一年不是很多冤案,還不是都這樣子嗎,大家都心知肚明嘛,對不對。」

家屬指控校方違反泳課師生比規定,除了救生員不足,泳池急救器材和管理也有缺失,校方則反駁,他們當時是2名老師帶29名學生,符合規定,林姓男童體力不支,教練有立即攙扶,也和救生員輪流CPR急救,法院一審本來判學校賠500多萬,二審法官認為急救過程無不當,校方都有按照SOP走,改判免賠,家屬上訴最高法院也被駁回,全案判決定讞。

林姓男童母親:「就沒辦法啊,確定了我們只能接受,不然怎麼辦,我們不服也不能再上訴了。」

圖/TVBS

校方人員:「這件事情,其實沒有人願意看到它發生,隨著判決出來,我想這事情就是到一個結束,我們校方其實不方便發表任何的看法。」

官司纏訟6年多,終於畫下句點,校方雖然勝訴,但低調不願多回應,就怕又勾起傷痛,而家屬即使心中有再多不滿,也只能接受判決結果。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溺斃#免賠#游泳課#定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1763

0.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