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攻32小時 法國要犯跳窗遭擊斃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2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2 18:35

法國南部大城「土魯斯」,過去一個多星期發生連環槍擊案,嫌犯「默拉」大開殺戒,由於法國總統薩庫茲下令要捉拿活口,法國出動特種部隊大舉出動,圍攻超過30小時,最後闖進嫌犯公寓,雙方激烈交火4分鐘,台北時間晚間6點40分左右,嫌犯跳窗逃逸時,遭到警方擊斃,從窗戶墜下,長達32小時的圍捕行動,就此結束。

連珠砲般的槍聲響起,法國攻堅特警和槍擊要犯交火,至少發射了300發子彈;槍響持續4分鐘,還夾雜爆炸聲,躲在浴室裡的槍手頑強抵抗,開槍射擊衝進屋內的警察,之後跳窗,陳屍在地面,結束32小時的對峙。

前一晚的暗夜中,3聲爆炸拉開圍攻序幕,法國警方在南部大城土魯斯大舉出動,圍捕槍擊要犯;攻堅過程,槍砲聲大作,槍擊要犯窩在自家公寓裡,圍捕行動一直沒有進展。

CNN記者:「現場看起來一片漆黑,因為那一帶電力全部中斷,這是警方要確保優勢的戰略運用,警方明確表示要活捉嫌犯,加以法律制裁。」

警方如臨大敵,嫌犯所在公寓周遭全部淨空,因為這名要犯過去一星期大開殺戒,犯下3起槍擊案,奪走了7條人命;看看冷血殺手默拉PO上網的自拍影片,飆車甩尾,在鏡頭前耍帥,一副叛逆模樣,他只有23歲,是阿爾及利亞裔法國人,自稱是基地成員。

法國記者:「他善於言詞,非常有禮,知道自己要傳達出什麼訊息,他拍攝所有槍擊行凶全程畫面,要上傳到網路公諸於世。」

默拉自稱要替穆斯林出氣,為巴勒斯坦兒童報仇,不滿法國派兵阿富汗,才犯下連環槍擊,還聲稱自己只恨不能再殺更多人,CNN記者找上平常和默拉一起鬼混的穆斯林青年,差點沒辦法全身而退。

CNN記者:「有人想搶我的手機,我們被人推來推去,還有人想要搶走我們的攝影機。」

默拉年紀輕輕,早就是麻煩人物,他所參加的小型民兵團體,私底下定期舉行漆彈演練,他還2度遠赴阿富汗與巴基斯坦邊境,接受恐怖訓練,也曾經2度申請當兵遭拒,顯然有意圖滲透進入部隊,上個月他才剛出獄,就犯下血腥重罪。CNN記者:「默拉名列法國當局監視名單,已有好一陣子了。」

反恐專家:「他是新型態的恐怖份子,受到基地組織啟發,這一代全新的恐怖成員,自己單獨策畫行凶。」

像默拉一樣的恐怖獨行俠,法國當局能掌握的大概就有10個,明明已經遭到鎖定,列在黑名單上,居然還有機會犯案;法國總統大選前夕發生恐怖活動,選情大受衝擊,法國情報單位臉上無光,更難辭其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56

0.1157